哈马斯:拜登称两国方案仍可行 人民不会上当

1月7日,在以色列北部港口城市海法,民众上街示威呼吁以哈冲突停火,哈马斯立即释放受困在加沙的人质。(法新社)
1月7日,在以色列北部港口城市海法,民众上街示威呼吁以哈冲突停火,哈马斯立即释放受困在加沙的人质。(法新社)

字体大小:

对于美国总统拜登有关以色列可能同意建立巴勒斯坦国的发言,巴勒斯坦激进组织哈马斯一名官员表现得不以为意,直言人民不会上当。

法新社报道,哈马斯政治局成员里什克星期六(1月20日)在一份声明中说:“拜登宣扬建立巴勒斯坦国以及有关特性的幻想并不能欺骗我们的人民……我们的人民不会对他抱有任何美好的期望。”

拜登星期五(19日)通过电话同以色列总理内坦亚胡进行了近一个月来的首次对话。他过后在白宫记者会上说,内坦亚胡并不完全反对两国方案。

当被问及两国方案在内坦亚胡任内是否不可能实现时,拜登答说:“这不是不可能的事。”

拜登说,“两国方案”可以有不同的形式,联合国一些成员国并没有自己的军队。“我认为我们能够找出解决方案……总会有行得通的办法。”

不过,内坦亚胡星期六重申了反对两国方案的立场,并在一份声明中说:“在与拜登总统的谈话中,内坦亚胡总理重申了他的政策,即在哈马斯遭到摧毁后,以色列必须保留对加沙地带的安全控制,以确保加沙不会再对以色列构成威胁,这一条件与巴勒斯坦获得主权的要求相矛盾。”

内坦亚胡星期四(18日)在记者会上公开表明反对两国方案,并称已经告知美国政府。他还强调,以色列在以哈冲突后必须掌握约旦河以西所有土地的控制权。

以哈爆发战争以来三个多月,加沙至少有2万4927名巴勒斯坦人丧命,当中妇孺占约七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