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一驻有美军的空军基地遭空袭

阿萨德空军基地位于伊拉克安巴尔省,是伊拉克第二大空军基地。基地内有少量外军人员驻扎。(路透社)
阿萨德空军基地位于伊拉克安巴尔省,是伊拉克第二大空军基地。基地内有少量外军人员驻扎。(路透社)

字体大小:

伊拉克驻有美军的阿萨德空军基地遭到火箭弹袭击,造成美军人员和至少一名伊拉克军人受伤。美方说,此次袭击是伊朗支持的武装分子所为。

路透社报道,美国中央司令部(CENTCOM)在一份声明中说,伊朗支持的武装分子周六(1月20日)在伊拉克西部向阿萨德(al-Alsad)空军基地发射了多枚弹道导弹和火箭弹,其中大部分导弹被基地的防空系统拦截,其他则击中了基地。

声明说,一些美军人员正在接受脑外伤评估,袭击还造成至少一名伊拉克军人受伤。

据新华社早些时候引述伊拉克军方消息人士报道,阿萨德空军基地周六遭到约20枚火箭弹袭击,仅一枚未被拦截,落入基地内的空旷地带。

遭拦截的火箭弹产生的残骸击中了一名伊拉克士兵,他已被送院治疗。

目前尚无组织宣称制造了这起袭击事件。

报道称,阿萨德空军基地是伊拉克第二大空军基地。基地内目前有少量从事军事顾问、情报、侦察和训练工作的外军人员驻扎。

路透社称,去年10月7日以哈冲突爆发后,美军在伊拉克至少遭到58次袭击,在叙利亚遭到伊朗支持的武装分子83次袭击,通常是混合使用火箭弹和单向攻击无人机。

美国在叙利亚驻军900人,在伊拉克驻军2500人。驻军任务是向当地部队提供建议和协助,防止“伊斯兰国”卷土重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