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正在观察朝鲜是否有致命军事行动迹象

金正恩1月15日在第14届最高人民会议第10次会议上说,朝鲜应该修宪,将韩国定义为“头号敌人”和“永远的主敌”。(法新社)
金正恩1月15日在第14届最高人民会议第10次会议上说,朝鲜应该修宪,将韩国定义为“头号敌人”和“永远的主敌”。(法新社)

字体大小:

美国官员说,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公开敌视韩国的态度令人担忧,但这并不表明他即将发动全面战争。

金正恩上周在第14届最高人民会议第10次会议上说,朝鲜应该修宪,将韩国定义为“头号敌人”和“永远的主敌”,并写入“应在发生战争时完全占领、平定、收复韩国,并将其纳入朝鲜疆域”的内容。

《纽约时报》星期四(1月25日)报道,美国官员认为,金正恩公开转向对韩敌对政策后,可能会在未来几个月对韩国采取某种形式的致命军事行动。

他们的评估是,金正恩近期采取的强硬路线是挑衅模式的一部分,但他15日发表的讲话比之前的讲话更加激进,应该予以严肃看待。

不过,美国官员并不认为朝鲜半岛存在迫在眉睫的全面战争风险,他们指金正恩可能会以他认为能够避免局势迅速升级的方式,对韩国实施打击。

美国官员以2010年朝鲜炮击韩国岛屿为例称,根据当时的报道,朝韩相互炮击造成双方军队和南方平民死亡,但朝韩军队很快就停止交火。

另据彭博社报道,金正恩至少有一个避免陷入战争的充分理由,那就是朝鲜向俄罗斯出售弹道导弹、炮弹和其他军事装备,正在悄然改善朝鲜经济。

报道称,对俄军售为长期被国际制裁的朝鲜经济注入一计强心针,朝鲜经济的增长速度有望达到近十年来的最快水平,这减轻了金正恩冒险采取战争等更激烈手段的压力。

参与朝鲜核裁军六方会谈的韩国前代表团团长千英宇说:“金正恩很清楚,使用核武器或战争,意味着他的政权将终结。”

BMI驻伦敦的欧洲国家风险主管巴苏(Anwita Basu)说,除了对俄军售,朝鲜与中国的贸易上升,朝鲜经济今年可能取得0.5%的增长。这将是2016年联合国对朝鲜的核与导弹计划实施更严厉制裁以来,朝鲜经济录得的最高增长水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