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开始对伊叙的伊朗支持民兵组织进行报复性打击

在约旦美军前哨基地死亡的三名美军遗体,2日运回特拉华州多佛空军基地,美国总统拜登到场见证遗体转移仪式。(法新社)
在约旦美军前哨基地死亡的三名美军遗体,2日运回特拉华州多佛空军基地,美国总统拜登到场见证遗体转移仪式。(法新社)

字体大小:

美国开始在伊拉克和叙利亚,对伊朗支持的民兵组织进行报复性打击,以回应三名美军在约旦美军前哨基地遭无人机袭击丧命

综合《纽约时报》和路透社报道,美国国防部官员说,美国星期五(2月2日)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的六个地点,进行了一系列针对伊朗支持的武装分子的军事打击。

美国官员说,总统拜登批准了星期五的报复性打击。 

美国政府过去四个月一直试图避免以哈冲突扩大,这标志了中东战事急剧升级。两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说,美国预计很快就会发表正式声明。

据悉,周五的打击行动只是美国多层次反击的第一步。虽然美国没有袭击伊朗境内的任何地点,但这相信会加剧对中东紧张局势的担忧。

叙利亚官方媒体说,叙利亚沙漠地区以及叙利亚和伊拉克边境“遭美国侵略”,造成了多人伤亡。

(左起)美国总统拜登、第一夫人吉尔、国防部长奥斯汀、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布朗、美国海军陆战队总军士长布莱克,到多佛空军基地迎接三具美军遗体。(法新社)

在美国对伊叙发动打击的几个小时前,在约旦军事基地遇害的三名美军遗体运抵特拉华州多佛空军基地,拜登和第一夫人吉尔·拜登、国防部长奥斯汀和五角大楼其他高官亲自到场,见证遗体转移仪式。

拜登承诺将为约旦无人机袭击事件做出回应,那起袭击还造成40多人受伤。美国星期五的打击行动旨在向伊朗与它支持的民兵组织表明,袭击驻扎在中东的美军和红海的国际船只将面对反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