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再次打击也门胡塞目标 击中36个军事地点

1月29日,也门民众在首都萨那举行声援巴勒斯坦的游行。其间,一名也门胡塞武装组织的战斗人员从以色列和美国国旗上踩过。(法新社)
1月29日,也门民众在首都萨那举行声援巴勒斯坦的游行。其间,一名也门胡塞武装组织的战斗人员从以色列和美国国旗上踩过。(法新社)

字体大小:

美国和英国军队对也门的胡塞武装组织目标开展新一轮打击,击中了30多个胡塞武装军事设施地点。美国警告,如果胡塞在红海继续发动袭击,将承担更多后果。

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星期六(2月3日)在一份声明中说,在澳大利亚、巴林、加拿大、丹麦、荷兰和新西兰的支持下,美英联军对也门胡塞武装控制区的军事目标实施了更多打击。空袭击中了胡塞武装掩埋武器的储存设施、导弹系统、发射器、防空系统和雷达等相关36个军事地点;锁定目标涉及也门各地的13个地点。

奥斯汀表明,美英联军这一集体行动旨在进一步瓦解和削弱伊朗支持的胡塞组织对合法通过红海的美国及国际船只发动袭击的能力,同时也向胡塞武装发出明确的信息:如果该组织不停止对国际航运和海军舰艇的非法袭击,则将继续承担更多后果。

“我们将毫不犹豫地捍卫生命,捍卫世界上最重要水道之一的商业自由流通。”

英国防长沙普斯同天在英方声明中表明,新一轮打击不是升级行为。他说:“我们已经成功打击胡塞武装的发射装置和(武器)储存地点,我相信我们最近的打击进一步削弱胡塞武装的能力。”

胡塞武装控制的也门通讯社(Saba)称,美英联军星期六对也门塔伊兹省(Taiz)和荷台达省(Hodeidah)发动了14次袭击。

过去几周,美英军队对胡塞武装目标进行了10余次打击,但并未有效震慑胡塞停止在红海的袭击行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