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机密文件处理被调查 特别检察官不提刑事指控

拜登的助理告诉《华盛顿邮报》,他们的人员“一时大意”,才会把机密文件留在拜登家中和前办公室里。(彭博社)
拜登的助理告诉《华盛顿邮报》,他们的人员“一时大意”,才会把机密文件留在拜登家中和前办公室里。(彭博社)

字体大小:

美国总统拜登和助理去年因机密文件处理方式被司法部调查,根据一份即将公布的特别检察官报告,拜登与助理处理机密文件的方式受到了批评,但特别检察官并未建议向他们提出刑事指控。

《华盛顿邮报》星期二(2月6日)报道,特别检察官胡尔(Robert Hur)关于在拜登家中和他的前办公室里发现机密文件的报告,预计将在未来几天内公布。

2022年,当局在拜登位于特拉华州威尔明顿的住所和一前办公室里,找到了拜登担任副总统时带走的机密材料。司法部长加兰去年任命胡尔为特别检察官,展开调查。

可能在11月总统选举中与拜登再次碰头的前总统特朗普,面临涉嫌不当处理机密文件的指控。2023年6月,特朗普对非法保留国防信息、串谋妨碍司法公正和作出虚假陈述等多项罪名表示不认罪

司法部任命的另一特别检察官史密斯,指控特朗普在离开白宫后持有绝密的核武与国防信息,危害国家安全。特朗普这起案件定5月在佛罗里达州开审

《华盛顿邮报》指拜登和特朗普涉及机密文件的调查存在明显差异。

拜登涉及的机密文件不到20份,而在特朗普海湖庄园发现的机密文件约有300份。据称特朗普试图误导调查人员,而拜登对调查予以配合。去年10月,拜登和数十名现任与前任工作人员接受了胡尔的调查询问。

拜登的助理告诉《华盛顿邮报》,他们的人员“一时大意”,才会把机密文件留在拜登家中和前办公室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