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单方面废除韩朝经贸合作协议

朝鲜领袖金正恩去年底将韩朝关系定为“两个敌对的交战国”,并下令为扫平韩国全境做准备。(路透社档案照片)
朝鲜领袖金正恩去年底将韩朝关系定为“两个敌对的交战国”,并下令为扫平韩国全境做准备。(路透社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韩联社星期四(2月8日)报道,朝鲜召开劳动党最高人民会议全体会议,单方面废除涉韩朝经济合作的相关法案,以及韩朝之间签署的协议。

这一最新举措显示韩朝关系进一步恶化。

报道指,朝鲜第14届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第30次全体会议前一日在平壤万寿台议事堂举行。会议通过了关于废除《北南经济合作法》《金刚山国际旅游特区法及其施行规则》,以及北南经济合作相关协议的议案。

《北南经济合作法》于2005年通过,规定韩朝经贸合作适用对象及流程等。随着该项法案作废,朝鲜再不另设关于韩朝经贸合作的程序。《金刚山国际旅游特区法》则制定于2011年,规定韩国或外企及个人对金刚山特区进行投资的相关内容。此外,朝鲜还单方面废除韩朝之间签署的各种经贸合作协议,明确表明不与韩方进行经济交流的意志。

去年底,朝鲜领袖金正恩在劳动党八届九中全会上将韩朝关系定为“两个敌对的交战国”,并下令“为扫平韩国全境做准备”,朝鲜日益提高对韩国的威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