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人士:若当选总统 特朗普要封禁TikTok

知情者透露,特朗普如果再度当选美国总统,他将封禁短视频平台TikTok,并对欧盟采取一系列惩罚性贸易措施。(路透社)
知情者透露,特朗普如果再度当选美国总统,他将封禁短视频平台TikTok,并对欧盟采取一系列惩罚性贸易措施。(路透社)

字体大小:

知情人士透露,特朗普如果再度当选美国总统,他将封禁短视频平台TikTok,并将含有中国制造零部件的电动汽车拒之门外。

据透露,除了再次对中国征收关税,特朗普还与他的顾问讨论了将TikTok赶出美国,以及禁止中国制造或用中国零部件在欧洲或墨西哥等别国组装的电动汽车。

此外,特朗普还准备在上台后对欧盟采取一系列惩罚性贸易措施来解决长期存在的不满。

彭博社报道,与特朗普几位顾问的谈话表明,如果特朗普在11月胜选,欧盟无疑将是贸易问题上的主要目标之一。

特朗普的盟友透露,特朗普第二个任期一个可能的起点是将欧盟纳入适用于中国、普征最低10%的关税范围。特朗普还可能动用美国贸易法的301条款,反制暗中针对美国科技巨头的欧洲数字服务税。

欧洲开始防备与美国开打贸易战

另据一名欧盟高级官员透露,鉴于特朗普的行事风格越发咄咄逼人,欧盟成员国普遍认为,特朗普若再度当选美国总统,他将采取关税等胁迫行动。

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还说,欧盟成员国有责任为可能发生的情况做好准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