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电就含放射性物质水外泄向福岛县道歉

含有放射性物质的水星期三(2月7日)从东京电力福岛第一核电站高温焚烧炉厂房外墙的排气口外泄。(法新社)
含有放射性物质的水星期三(2月7日)从东京电力福岛第一核电站高温焚烧炉厂房外墙的排气口外泄。(法新社)

字体大小:

对于含有放射性物质水外泄事件,日本东京电力向福岛县道歉。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针对含放射性物质水从东京电力福岛第一核电站高温焚烧炉厂房外墙的排气口外泄问题,第一核电站所长田南达也星期四(2月8日)造访福岛县政府。

田南达也道歉称“给县民等社会广大民众造成了担忧和不安”。县方要求查明原因,并防止此类问题再次发生。

福岛县危机管理部部长渡边仁提及,去年10月在第一核电站发生作业人员接触含放射性物质废液的事故,向东电方面递交了要求贯彻安全管理等的意见书。田南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将查明原因,在下周内报告。”

东电说,星期三(7日)上午在清洗装置时,里面的水流了出来。据估算有包含220亿贝克勒尔放射性物质的5.5吨水外泄,东电将回收可能被水渗入的土壤。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星期四在例行记者会上说,这次事故再次表明,日本东京电力公司内部管理混乱、无序等痼疾积重难返,日方有责任及时全面透明地公布事故信息,作出负责任的说明。

汪文斌说,此次事故也再次凸显,建立长期有效国际监测安排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中方敦促日方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回应国际社会的关切,以负责任的方式处置核污染水,全面配合建立周边邻国等利益攸关方实质参与独立有效的长期国际监测安排,切实防止排海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