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门胡塞武装为在英美空袭丧命武装分子举行葬礼

也门胡塞武装星期六在也门首都萨那,为在英美展开的空袭中丧命的武装分子举行公开葬礼。(路透社)
也门胡塞武装星期六在也门首都萨那,为在英美展开的空袭中丧命的武装分子举行公开葬礼。(路透社)

字体大小:

也门胡塞武装为日前在美国和英国展开的联合打击行动中,丧命的17名武装分子举行葬礼。

路透社引述胡塞武装控制的萨巴通讯社报道,也门胡塞武装星期六(2月10日)在也门首都萨那为上述武装分子举行公开葬礼。

萨巴报道中称:“这些罪行不会让也门人民气馁,他们会继续支持在加沙地区的兄弟。”

胡塞武装自去年11月中旬以来的袭击行动,扰乱了红海的贸易。红海连接欧洲和亚洲,承担着约12%的国际海上运输量。除了红海,自10月中旬以来,驻伊拉克、叙利亚和约旦的美国及其盟军也遭受了超过165次袭击,其中许多袭击由与伊朗有关联的武装组织发动。这些组织反对美国在加沙冲突中支持以色列以及美军留驻中东。

1月28日,一架无人机袭击了约旦东北部的一个军事基地,造成三名美国士兵死亡、40多人受伤。美国随即誓言报复。

美英日前联手打击也门境内胡塞武装的36个目标,并将胡塞武装重新列入恐怖组织名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