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拟对助俄公司实施贸易限制 三中企上榜

欧盟拟对包括中国公司在内的20多家企业实施贸易限制,指它们为俄罗斯在乌克兰的战争提供支持。(路透社)
欧盟拟对包括中国公司在内的20多家企业实施贸易限制,指它们为俄罗斯在乌克兰的战争提供支持。(路透社)

字体大小:

欧盟拟议对20多家公司实施新的贸易限制,其中三家位于中国,这些公司被指为俄罗斯在乌克兰的战争提供支持。

如果这项计划获得通过,这将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来,欧盟首次对中国企业实施贸易限制。

彭博社看到的文件显示,除了三家中国大陆公司,印度、斯里兰卡、塞尔维亚、哈萨克斯坦、泰国、土耳其和香港也各有一家公司上榜。文件称被列入名单并不意味着这些公司的行为责任归于其经营所在的司法管辖区。欧盟此前列出超过620家公司,几乎全部位于俄罗斯。

欧盟为阻止俄罗斯通过第三国企业获得受制裁商品,将禁止欧洲企业与上榜公司进行交易。欧盟此前也曾计划对几家中国公司实施贸易限制,但在一些欧盟成员国的抵制和北京的保证下放弃。

欧盟拟议的名单需要所有成员国支持才能获得通过,但计划仍可能生变。中国是欧盟最重要的贸易伙伴之一。对德国来说更是如此,因为中国是德国车商包括大众汽车的最大市场。

根据这份文件,上榜公司主要是科技和电子企业,它们被指“为俄罗斯的军事和科技进步或俄罗斯国防和安全部门的发展做出贡献”。

欧盟委员会的一名发言人拒绝就新提案置评。中国驻布鲁塞尔大使馆暂未回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