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伟达市值一度超越亚马逊 今年以来股价飙升近50%

英伟达是最后一家公布财报的科技巨头,将于2月21日公布业绩。(法新社)
英伟达是最后一家公布财报的科技巨头,将于2月21日公布业绩。(法新社)

字体大小:

英伟达市值美国时间星期一(2月12日)短暂超越亚马逊,人工智能(AI)晶片的强劲需求推动这家晶片制造商股价一路飙升。

彭博社报道,英伟达星期一收盘上涨近0.2%,市值约达1.78万亿美元(约2.40万亿新元)。电商和云计算巨头亚马逊下跌1.2%,市值约为1.79万亿美元。英伟达盘中一度成为美国市值第四大上市公司,市值仅低于Alphabet的1.84万亿美元、微软的3.09万亿美元和苹果的2.89万亿美元。

盛宝银行(Saxo Bank)分析师加恩利(Peter Garnry)说,亚马逊是当前财报季的赢家之一,该公司的前景改善,而英伟达正得益于当前人工智能热潮的第一波投资浪潮,大量资本支出用于数据中心。

在2023年下半年保持区间波动之后,英伟达股价今年以来已飙升近50%,市值增加约6000亿美元,超过2023年最后七个月的市值增幅。

英伟达是最后一家公布财报的科技巨头,将于2月21日公布业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