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近300医生复工 政府明起处分未返岗医生

多名韩国医生上周三(2月21日)在总统府外游行示威,抗议政府推进医学院扩招计划。(法新社)
多名韩国医生上周三(2月21日)在总统府外游行示威,抗议政府推进医学院扩招计划。(法新社)

字体大小:

韩国政府要求辞职医生复工的限期星期四(2月29日)到期,有接近300名实习医生重返工作岗位。政府表明,从3月1日起针对拒不返岗人员采取行政处分及相关司法措施。

韩国政府此前表示,对于未在期限内返岗的医生,政府将根据法律和原则采取吊销医生执照至少三个月的处分,并按照相关司法程序进行处理。

韩联社报道,韩国内政部长李祥敏说,截至星期三(28日)共有9997名实习医生请辞,其中9076人未到医院工作,占整体人数约80.2%。他透露,暂时已有294名实习医生复工。

韩国保健福祉部长官曹圭鸿此前呼吁,如果医生在星期四前重返工作岗位,将不会被追究责任

李祥敏星期四召开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会议时敦促医生复工。他说包括医科生扩招在内的医疗改革,是为提高国民和地方福利的最后机会。

李祥敏还说,急诊和重症患者因医生离开而陷入困境,留守的医生工作负担也大增,希望辞职的医生不要再让国民担心,尽早复工。

另外,为提高医学院教育品质,李祥敏说政府2027年会新增重点国立大学医学院教授人数1000人,并将根据实际需求进一步扩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