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情报院:朝鲜对韩半导体公司发起黑客攻击

韩国国家情报院说,自去年年底以来,韩国企业一直是朝鲜黑客的主要攻击目标,情报院呼吁企业加强安全防范。(路透社)
韩国国家情报院说,自去年年底以来,韩国企业一直是朝鲜黑客的主要攻击目标,情报院呼吁企业加强安全防范。(路透社)

字体大小:

韩国情报部门称,朝鲜从去年底开始,一直针对韩国半导体设备厂商集中发起网络攻击。

综合路透社和韩联社报道,韩国国家情报院星期一(3月4日)披露,韩国两家半导体厂商的配置服务器和安全政策服务器,分别于去年12月和今年2月遭到黑客攻击,导致产品设计图和设备现场照等资料被盗。

经调查发现,朝鲜黑客组织主要采取了“离地攻击”技术(LotL,Living off the Land)。这种技术最大限度地减少了恶意代码,并使用安装在服务器上的现有合法工具,从而躲过安全软件。

韩国国家情报院说,自去年年底以来,韩国企业一直是朝鲜黑客的主要攻击目标,情报院呼吁企业加强安全防范。

情报院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认为,朝鲜可能正准备生产自己的半导体,以应对国际制裁造成的采购困难。”

另一方面,卫星和导弹等武器开发所带来的半导体需求增长,也促使朝鲜对韩半导体公司发动网络攻击。

韩国总统尹锡悦此前警告,朝鲜可能发动网络攻击或散布假消息等挑衅活动,以干扰韩国今年4月的议会选举。朝鲜则否认参与网络犯罪。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