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前首相达信获释后首次公开露面

泰国前首相达信星期四一早,在女儿佩通坦(右一)的陪同下,于首都曼谷参拜了一座寺庙。(法新社)
泰国前首相达信星期四一早,在女儿佩通坦(右一)的陪同下,于首都曼谷参拜了一座寺庙。(法新社)

字体大小:

目前获得假释的泰国前首相达信星期四(3月14日)在首都曼谷参拜了一座寺庙,这是他获释后首次公开露面。

法新社报道,达信当天身穿蓝色衬衫,戴着护颈,从早上5时左右开始祈祷。他预料将在同天稍后时间,返回老家清迈祭祖。

泰国媒体早前引述达信的女儿佩通坦报道称,达信将于3月14日至16日前往清迈。首相社德他则计划3月15日至17日到清迈了解当地空气污染及毒品问题,届时两人会否见面备受关注。

达信于2001年至2006年担任泰国首相。2006年遭军方政变推翻后,他被控贪污滥权罪名,之后流亡国外15年,直到去年8月22日,也就是社德他在国会上下议院的投票中获选为首相的同一天,才返回泰国。达信当天即被判入狱八年,但当晚就因健康理由转入警察医院接受治疗。

去年9月,达信获得泰王特赦,刑期减至一年。今年2月18日,他因符合条件,获准假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