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空袭阿富汗边境酿八死 阿塔随后予以回击

字体大小:

阿富汗塔利班政府说,巴基斯坦军方在阿富汗边境地区发动鲁莽空袭,造成八人死亡,死者均为妇女儿童。作为报复,阿富汗安全部队随后向巴基斯坦军方发射重型武器。

法新社报道,阿富汗塔利班(阿塔)政府发言人扎比胡拉(Zabihullah Mujahid)星期一(3月18日)在一份声明中说,当天凌晨,巴基斯坦军方轰炸了阿富汗霍斯特省(Khost)和帕克蒂卡省(Paktika)靠近巴基斯坦边境的民宅,造成五名妇女、三名儿童死亡。

声明称,阿塔政府强烈谴责这些袭击,这种鲁莽行为是对阿富汗主权的侵犯和攻击。阿塔警告伊斯兰堡,对阿富汗领土的袭击可能会造成非常糟糕的后果,这将超出巴基斯坦的控制范围。

阿塔国防部随后在另一份声明中说,作为对空袭的回应,阿富汗安全部队将目标对准了边境的巴基斯坦军队。

自阿塔2021年夺取政权以来,巴基斯坦与阿富汗之间边境的紧张局势不断升级,巴基斯坦声称,激进组织经常从阿富汗发动袭击。

2022年,塔利班当局称,巴基斯坦军用直升机对阿富汗边境一侧发动了袭击,造成至少47人死亡。

星期一的袭击发生前,七名巴基斯坦士兵星期六(16日)在巴国境内的一次袭击中丧生。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誓言对此予以坚决回击。

长期以来,阿富汗和巴基斯坦边境地区一直是巴基斯坦塔利班运动(Tehreek-e-Taliban Pakistan,简称TTP、“巴塔”)等激进组织的据点。

分析人士称,自塔利班重新掌权以来,巴塔武装分子更加胆大妄为,针对安全官员的活动日益猖獗。不过,阿塔否认窝藏巴基斯坦武装分子。

巴塔方面则发声明否认星期一的空袭是针对该组织,称巴塔成员在巴基斯坦境内活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