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院批准1.2万亿美元拨款法案 政府停摆危机解除

在参议院3月23日投票后,参议院多数党民主党领袖舒默步出参议院会议厅。(法新社)
在参议院3月23日投票后,参议院多数党民主党领袖舒默步出参议院会议厅。(法新社)

字体大小:

美国参议院批准了一项1.2万亿美元(1.62万亿新元)的拨款法案,以避免政府部分停摆。

彭博社报道,参议院星期六(3月23日)凌晨的表决结果为74票对24票,现在该法案将呈交拜登总统签字。白宫已说:“总统将在星期六签署该法案……各机构将不会关门,会继续正常运行。”

参议院多数党民主党领袖舒默(Charles Schumer)说:“这并不容易,但今晚我们的坚持是值得的。”

这一支出法案涵盖到9月30日联邦财政年度结束为止的四分之三联邦机构拨款,其中包括国防部与国土安全部拨款。

众议院已在星期五(22日)通过了开支法案。若参议院未能通过法案,约四分之三的联邦政府机关和部门运作将受影响。国会3月早些时候为其他机构提供了今年剩余时间的资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