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岸警卫队推断 坍塌大桥六名失踪者已死亡

马里兰州州长摩尔26日晚宣布,弗朗西斯·斯科特·基大桥坍塌事故的搜救行动,已转变为灾备作业。(路透社)
马里兰州州长摩尔26日晚宣布,弗朗西斯·斯科特·基大桥坍塌事故的搜救行动,已转变为灾备作业。(路透社)

字体大小:

美国海岸警卫队星期二(3月26日)晚上(新加坡时间27日早上)说,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弗朗西斯·斯科特·基大桥坍塌造成至少八人落水,其中两人获救,其余六人推断已经死亡。

《华盛顿邮报》报道,马里兰州州长摩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是“一个令人心碎的结论”,并宣布搜救行动已转变为灾备(又称灾难恢复,Recovery)作业。

摩尔说,集装箱船The Dali号撞上弗朗西斯·斯科特·基大桥时,是以约八节的速度行驶,撞上大桥前,这艘集装箱船就失去动力。船舶航行速度单位一节相等于每小时航行一海里。

摩尔也说,没有证据表明这起事故与恐怖活动有关。《纽约时报》同日早前报道,摩尔的评估获得联邦调查局(FBI)的确认。

摩尔强调巴尔的摩将重建弗朗西斯·斯科特·基大桥。美国总统拜登当天承诺,联邦政府将全额承担弗朗西斯·斯科特·基大桥的重建费用。

这起事故发生在3月26日凌晨1时30分,撞桥的集装箱船The Dali号长289米,悬挂新加坡国旗,船主为Grace Ocean Pte Ltd,并由新加坡船舶管理公司Synergy Marine集团管理。

新加坡海事及港务管理局26日说, 海事局与美国海岸警卫队和船只管理公司将保持联系,以提供必要协助。 海事局也说:“作为船旗国(flag state),海事局将全力配合美国海岸警卫队的调查。”

海事局已向美国有关机构表明愿意支援调查工作,新加坡交通安全调查局和海事局的调查人员已启程前往巴尔的摩。

弗朗西斯·斯科特·基大桥(Francis Scott Key bridge)是纽约和华盛顿特区之间的交通要道,是穿越巴尔的摩港的三条通道之一,日均车流量3万1000车次,年均车流量超过1130万车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