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防长:朝鲜或于本月发射第二颗军事侦察卫星

朝鲜第一颗军事侦察卫星“万里镜-1”号于去年11月21日发射升空,进入太空轨道。(路透社)
朝鲜第一颗军事侦察卫星“万里镜-1”号于去年11月21日发射升空,进入太空轨道。(路透社)

字体大小:

在韩国第二颗军事侦察卫星在美国发射升空之际,朝鲜第二颗军事侦察卫星的发射动向也备受关注。韩国国防部长申源湜星期一(4月8日)预测朝鲜或在本月之内发射卫星。

韩联社报道,申源湜说,朝鲜3月未发射卫星,可能是在继续完善卫星技术。若进行顺利,朝鲜可能在本月中旬发射卫星,以纪念已故最高领导人金日成的冥诞4月15日,这一天又称太阳节。

申源湜也不排除朝方推迟本至月底发射的可能。

朝鲜第一颗军事侦察卫星“万里镜-1”号于去年11月发射升空并进入太空轨道。朝中社报道,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于去年12月30日在劳动党全会上提出2024年追加发射三颗军事侦察卫星的任务。

韩国统一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洪珉分析称,从技术竞争的角度来看,若朝鲜发射卫星明显晚于韩国,可被外界视为其技术落后于韩方。按照朝鲜在今年内发射三颗卫星的计划,它在上半年应至少发射一颗,并在11月美国总统选举前后发射两颗。综合考虑技术和政治因素,朝鲜很可能在本月之内发射卫星。

金正恩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去年9月在俄罗斯东方航天发射场举行首脑会谈后,向外界展示出双方在各方面的紧密关系。据此推测,朝鲜很可能正基于俄罗斯方面的技术支援筹备发射卫星工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