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力国际:区块链技术让房地产交易更安全

字体大小:

区块链(blockchain)技术不只可应用于金融领域,也可应用于房地产领域,提高房地产交易的安全性和透明度,以及提高灵活办公空间的需求。

高力国际(Colliers International)的一份报告指出,越来越多亚洲房地产业者采纳区块链技术,包括利用这技术来登记房地产拥有权。

高力国际亚洲企业用户服务董事总经理琼斯(Sam Harvey-Jones)说,区块链的认证过程和无法被篡改本质,适合用在房地产领域。

他说:“例如,我们可利用它来注册土地交易,建立具防止篡改功能的可信记录,提高房地产拥有权的安全性和透明度。”

此外,区块链也可用建立智能合约,一旦符合交易条款,这个房地产交易就会自动进行,交易过程迅速且简便。

报告指出,区块链使用于灵活办公空间市场,让客户通过数码货币,使用、租用或出售办公空间。

本地近期出现不少以区块链技术为主的房地产公司。

其中,荷兰起步公司Primalbase计划在今年进军新加坡,在本地设立灵活办公空间。

该公司发行数码代币,让持有者使用租用公司旗下的办公空间。它去年进行首次数码代币发行(ICO),发行3100个代币,目前市值总共达到1330万美元。

本地区块链咨询公司Talenta,最近则和中国的优客工场(ucommune)合作,租用了新达城第二大厦的共用工作空间(co-working space),以打造成为区块链枢纽。

这个共同办公空间位于大厦的第七层,总楼面面积为1336平方公尺。

Talenta公司说,新达城的工作空间结合了人工智能和物流网等科技,可满足科技起步公司所需。公司下来将会跟优客工场合作,营造一个吸引金融科技和区块链业者的工作空间。

其他在本地使用区块链科技的公司,包括为海外发展商发展新项目集资的Fundplaces、用区块链记录出租交易的平台Averspace,以及用众筹方式让社群共同拥有别墅资产的Reidao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