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家推出低糖新年食品

今年农历新年,不少商家售卖低糖或无糖的年糕、黄梨挞、鸡蛋卷等食品。(档案照)
今年农历新年,不少商家售卖低糖或无糖的年糕、黄梨挞、鸡蛋卷等食品。(档案照)

字体大小:

随着国人健康意识加强,人们希望在春节时期吃得更健康,不少商家也配合这股健康热潮,纷纷推出低糖或无糖的年糕、黄梨挞、鸡蛋卷等食品。

新春来临之际,家家户户已开始采购应节的农历新年食品,如黄梨挞、鸡蛋卷、虾米卷、花生酥等。

这些食品虽然好吃,却含有高糖分和脂肪,尤其对高血压或糖尿病患者及年长者来说,更应该避免。

为了提供更健康的选择,近年来,本地有不少商家开始提供低糖或无糖的应节食品。

锦泰饼家接班人林广进受访时表示,两三年前,他接获顾客的反馈后,开始从日本进口海藻糖。“这几年,越来越多顾客改吃低糖食品,也建议我减少食品的糖分,促使我们研发这一系列的低糖糕饼。”

他说,有别于一般砂糖,海藻糖的甜度低两成。

07400000u_Medium.jpg
锦泰饼家接班人林广进说,约两三年前开始,他从日本进口海藻糖,推出低糖糕饼。(档案照)

同乐集团则推出低糖年糕,甜度降低约25%,因此获得了保健促进局认证。

集团执行主席周家萌说,这是同乐第二年推出低糖年糕,去年的销量突破了往年的纪录。

他说,人们吃的时候,会尝得出年糕没那么甜,但却不影响口感和口味。“这是我们经过反复试验研发出来的,许多人品尝后也觉得非常好,所以我们就推出了。”

周家萌补充,除了年糕之外,今年也推出低糖的鱼生酱,让人们捞鱼生时也能吃得更安心。

无糖腰果仁、饼干

除了传统新年食品,市面上也出现无糖巧克力、腰果仁和饼干等。

本地品牌巧口仙儿(Chocoelf)是新加坡国立大学医院泌尿科男性生殖医学部主任李经政的副业。

李经政受访时说,他卖无糖巧克力已有10多年,近年也在农历新年期间,推出无糖或不加糖的饼干等。

他说,随着人们的健康意识提高,这些商品的销量非常好。

今年农历新年贩售的食品包括小虾卷、腰果仁、苦豆饼、鸡丝球等。

他说,为了制作这些无糖食品,团队花了数月时间来研发才成功:“很多人会以为无糖很难吃,但其实并非如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