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磨手艺开发廊 立足邻里引领潮流

三名来自马来西亚柔佛的年轻人吴小游(左起)、刘展侥和陈均锭在新加坡携手创业闯天下。
三名来自马来西亚柔佛的年轻人吴小游(左起)、刘展侥和陈均锭在新加坡携手创业闯天下。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青年在狮城追逐美发梦,花10年时间增加实力,然后自立门户开发廊,立志把潮流带入邻里。

在大巴窑一巷的邻里走一趟,可以发现至少有10间发廊,风格、价格各不相同。其中在第123座组屋楼下的一间小发廊“He & She Hair Studio”,在去年底开始吸引街坊们的注意。

这家只有半间店面大小的发廊,特点是两名外形很“潮”的年轻理发师,感觉上与邻里常见传统发廊不大一样,让许多阿公阿嫲走过时都忍不住多望两眼。

He & She老板之一刘展侥(32岁)说:“其实邻里也可以很潮流的,邻里居民很多都很新潮,甚至有上年纪的阿嫲来要求染五颜六色的头发。”

另一名老板陈均锭(31岁)告诉记者,他和刘展侥都是在大约10年前从马来西亚来到新加坡“学头发”,他先从学徒做起,刘展侥则在工艺教育学院学美发,然后两人各自在不同发廊打工,包括曾担任知名发廊的发型师。

两人用10年磨练手艺,感觉是时候自立门户一闯天下,于是连同陈均锭的同乡好友吴小游(31岁)一起合资4万元,三人去年10月在大巴窑正式创业,“引领邻里潮流”便是他们设下的目标之一。

吴小游形容刘展侥和陈均锭手握剪刀,靠手艺留住顾客,她则提供“脑袋”,负责给意见和负责后勤工作,大家各司其职把公司搞好。

她说:“我们要让街坊们有亲切感,同时又有潮流感,最重要的是用邻里价格也可以得到大型发廊的效果和服务,这是我们努力追求的定位。”

小发廊浓浓人情味

从家乡带来土产,小发廊内有浓浓邻里人情味。

曾到这家发廊理发的顾客,可能都尝过陈均锭从柔佛居銮带来的著名咖啡和豆沙饼,中秋节时他还特地带来家乡的老字号月饼与顾客们分享。

他说:“我觉得这些土产很好吃,所以真心想跟顾客分享,他们就像我们的朋友。有时天气很热我们还会买雪糕给顾客吃。”

虽然陈均锭一说到要把发廊打造成“家的感觉”,另两名伙伴便一阵爆笑,但从他们与顾客的互动看来,除了潮流触觉,他们身上不自觉流露的人情味相信也是街坊们从新客变成熟客的原因所在。

提前半年回本 发廊献上生日礼物

提前半年回本,为发廊献上第一份生日礼物。

吴小游指出,再过两个星期便是发廊开业一周年纪念,一开始他们预计要一年半才能赚回成本,没想到还没到一年便达到此目标,算是给发廊送上的生日礼物。

三位年轻人创业,对未来自是有很多憧憬。

刘展侥说:“在顾客们的口碑相传下,现在除了大巴窑邻里,也有顾客是从勿洛、裕廊、金文泰等地方特地前来光顾,我希望把发廊做好,将来可以开分店。”
陈均锭则说:“除了把发廊做好,我希望以后可以开一间卖古早味的甜品店,现在我正在学习和研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