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调查: 香港大专院校垃圾最多

字体大小:

(香港讯)香港环境局最新披露统计数据显示,香港当地大学及学院的废物弃置量高,每日平均丢弃6.64吨的垃圾。

香港环境保护署去年9月推出为期18个月的《惜物·有“计”》计划,截至今年2月,共有119家机构参与此项计划,当中包括75座商场、17家酒店、10所大学及大专院校、17个政府部门和相关机构。

参与机构承诺定期测量废物的弃置及回收量,将每季度统计数据提交给有关部门,并制定减废计划和目标,通过参与此计划以为日后的都市固体废物按量收费作准备。

各家机构去年第四季所提交的数据显示,香港当地大学及大专院校的垃圾弃置量最瞩目,每所院校平均每日丢弃6.64公吨垃圾,平均比参与该项目的商场弃置量还要多。

如果按照特区政府早年建议工商界的垃圾以每吨500元(港元,下同,88.26新元)的收费去计算,平均每间大学每年所需缴付垃圾费逾121万元。

参与的大学及大专院校分别为中文大学、理工大学、城市大学、浸会大学及科技大学。

由零售、餐饮等店铺组成的商场组别,每家平均每日的丢弃6.13公吨垃圾;酒店平均每日处理掉2.05公吨垃圾,政府机构平均每日则丢弃了1.95公吨垃圾。

对于当地大学及学院的废物弃置量高过其他组别一事,环境局政治助理区咏芷向《大公报》表示,各院校需加把劲减少弃置废物。她期望各校今年首季的弃置量能有所减少,并制定好减废计划和回收工作,减少废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