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第13届大选

工人党候选团队: 王瑞杰转战东海岸让选民陷两难

工人党东海岸集选区候选人符策涫(左起)、阿都沙利、陈励正、佘雪玲和黄富荣昨晚在勿洛巴士转换站旁的熟食中心接受媒体访问时重申,不支持非选区议员制度。符策涫说:“民选就是正统,代表着人民。你让非选区议员进国会,他代表谁?”(谢智扬摄)
工人党东海岸集选区候选人符策涫(左起)、阿都沙利、陈励正、佘雪玲和黄富荣昨晚在勿洛巴士转换站旁的熟食中心接受媒体访问时重申,不支持非选区议员制度。符策涫说:“民选就是正统,代表着人民。你让非选区议员进国会,他代表谁?”(谢智扬摄)

字体大小:

工人党东海岸区候选团队队员符策涫说:“东海岸选民关注的不只是区内事务,而是想国家利益,究竟要未来的总理,还是一个强而有力的反对党,在国会为人民谋取更多福利。所以很多人觉得,‘为什么我要被逼做这个决定?’”

选择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领军的人民行动党队伍,还是让国会有更多元化的声音?

工人党东海岸区候选团队认为,王瑞杰突然转战该区,让选民面对两难处境是不公平的。

他们昨晚在勿洛巴士转换站旁的熟食中心接受媒体采访时坦言,行动党排阵大大出乎他们的意料。

其中一名候选人符策涫形容:“东海岸选民关注的不只是区内事务,而是想国家利益,究竟要未来的总理,还是一个强而有力的反对党,在国会为人民谋取更多福利。所以很多人觉得,‘为什么我要被逼做这个决定?’”

另一名候选人陈励正补充,就算王瑞杰落选,行动党内有其他贤才可担起领导重任,如果将要组成政府的行动党只依赖一人,那将令人担忧。

本届大选工人党派出符策涫、陈励正、佘雪玲、阿都沙利和黄富荣出征东海岸区,队中除了阿都沙利,其他人都有参选经验。与他们对阵的行动党团队,领军的是被视为总理接班人的王瑞杰。

佘雪玲:摇摆选民将引发两党激烈角逐

对此,佘雪玲语气坚定地表示,为了不让工人党过去14年在东海岸基层服务选民的努力付诸东流,“团队仍在努力战斗,我们不会放弃……我们已经尽体力所能,增加竞选活动”。她预计,两党会在摇摆选民中进行激烈角逐。

东海岸集选区有多达七成居民住组屋,需求多元。为吸引区内12万1772名选民,行动党将推出“东海岸计划”和“受聘事宜”(Getting Employed Matters)计划,协助有就业需要的居民。

陈励正认为,和对手最大的不同是,工人党东海岸团队专注在心件(heartware)上,尽心快速帮助每一个居民解决问题。如果当选,团队会尽快设立市镇理事会,公开招标寻找有竞争力的管理代理团队。

在东海岸有三届竞选经验

尽管工人党派出的五人都是首次在东海岸竞选,但他们受访时多次强调,团队成员相互弥补彼此不足,其中多人长期在接见选民活动中帮忙,该党也在东海岸有三届竞选经验。

黄富荣说:“工人党早在提名日前一段时日已决定目前的阵容,因此绝不是临时抱佛脚。”

佘雪玲总结,无论如何,她会尊重选民的最终决定,但“我们有责任站在这里,展开一场强有力的战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