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知识论坛

新加坡知识产权局国际交流司司长纪华胜:新中加强合作 促知识产权业发展

新加坡知识产权局国际交流司司长纪华胜:新加坡与中国在知识产权方面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曾实摄)
新加坡知识产权局国际交流司司长纪华胜:新加坡与中国在知识产权方面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曾实摄)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新加坡知识产权局国际交流司司长纪华胜表示,在知识产权方面,新加坡与中国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今后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抓住“一带一路”战略的机遇,共同促进双方知识产权事业的发展。

今日(6日)下午的第四届中新知识论坛上,纪华胜介绍了新加坡知识产权保护的情况、新加坡知识产权局的国际业务等,他指出,新加坡知识产权局的愿景是成为知识产权主导型经济的国际伙伴,致力于鼓励自主创新、建立活跃和完善的知识产权生态系统,以促进新加坡的未来发展。

分享新加坡知识产权方面的经验时,纪华胜表示,创新是企业的成长引擎,新加坡现在也面临着转型的一个阶段,在2015年成立未来经济委员会,探讨新加坡中期经济增长策略的规划,以创新和知识产权的发展引领下一步经济转型,并关注知识产权的管理与商业化,而新加坡知识产权局也加入了未来经济委员会,是其中一名成员。

谈及亚细安国家的知识产权,纪华胜表示,亚细安的专利申请总数近年的增幅比全球来得高,申请量大,但审批时间较久,知识产权的意识渐渐加深和普及化,亚细安国家的政府也普遍认识到知识产权对经济发展的重要性。

关于新加坡与中国在知识产权方面的合作,纪华胜指出,双方保持着良好的关系,新加坡知识产权局在海外设立的第一个办事处,就是在中新广州知识城内,在今年5月正式揭牌,此外,新加坡知识产权局的子公司新加坡知识产权学院,也与广州尤其是中新知识城有很多紧密的联系,包括人才培育、知识产权方面的培训等。(曾实报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