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述一年 2016

哪个最能代表2016年 “字述一年” 你来选字

来自各年龄层的公众昨天在裕廊区域图书馆参与“字述一年”票选活动,选择心目中最能代表2016年的汉字。
来自各年龄层的公众昨天在裕廊区域图书馆参与“字述一年”票选活动,选择心目中最能代表2016年的汉字。

字体大小:

参与投票选择年度汉字,将有机会赢取丰富奖品。投选活动将于本月14日截止,并于18日揭晓年度汉字。

女、才、热、智、变、恐、网、忧、选、颠。哪个汉字最能代表2016年?“字述一年”宣传活动昨天走入裕廊区域图书馆,以展览形式向国人介绍十个入围汉字,多名公众也在现场投票选出心目中的年度汉字。

新加坡国立大学一年级学生石嘉莹(20岁)昨天仔细阅读展板上的十个汉字介绍与相关新闻信息后,最终把票投给“选”字。

她受访时说,今年国内外都举行选举,美国总统选举结果更是出乎意料,特朗普当选美国第45任总统,对世界产生深远影响。

第一次参与“字述一年”投选的石嘉莹也认为,这是非常有意义的活动。“有些新闻事件我其实已经不记得了,看了‘字述一年’展才想起。年底是个让我们回顾和反省这一年的好时机。”

今天宣传活动 在兀兰区域图书馆

周末的图书馆相当热闹,不少国人纷纷在“字述一年”展板前驻足阅读,思考片刻后投票选择心目中的年度汉字。有趣的是,活动也吸引不少异族同胞上前了解情况,有的经《联合早报》记者介绍说明10个汉字的意思后,也参与投票。

41岁的家庭主妇婕斯敏和女儿到裕廊图书馆借书时,也正好看到字述一年活动而决定参加。来自印度尼西亚的她与新加坡籍丈夫育有两个女儿陶彩静(9岁)和陶彩恩(7岁),母女三人讨论后,把票投给代表气候变化的“热”字。

婕斯敏说:“我们都很喜欢动物和大自然,所以觉得保护它们非常重要。天气越来越热,再加上这几年烟霾问题都很严重,气候变化的严重影响不再是遥远的,我们每个人都感受到了。”

参与投票选择年度汉字,也有机会赢取丰富奖品。投选活动将于本月14日截止,并于18日揭晓年度汉字。六名参与投选的幸运读者将可赢取各值100元的蒸汽火锅餐馆蒸好食(Steam Box)礼券、日本海鲜餐馆Oceans of Seafood礼券,或由大华食品赞助的丰富礼篮。

《联合早报》团队今天前往兀兰区域图书馆展开“字述一年”宣传活动,时间是下午2时到4时。

有关“字述一年”:

《联合早报》举办的岁末活动“字述一年”,以10个汉字概括过去一年国内外发生的大事件,回顾和总结即将结束的一年,活动至今已迈入第六年。

六位参与投选的幸运读者将可赢取各值100元的蒸汽火锅餐馆蒸好食(Steam Box)礼券、日本海鲜餐馆Oceans of Seafood礼券,或由大华食品赞助的丰富礼篮。

投选活动将于14日截止,年度汉字会在18日揭晓。早报也将在18日举办书法比赛,邀请书法爱好者挥毫书写所有入围汉字。书法比赛共分学生组和公开组,参赛者请自备笔墨垫布等用具,现场将提供宣纸。

有意参加者,请将中英文姓名、联络号码和报名组别(学生请注明年级)电邮至zbevents@sph.com.sg,标题注明“字述一年书法比赛报名”。名额有限,截止日期为14日。

四种投选方式

投选方式 ①:上网

请上zaobao.sg“字述一年”专网(http://bit.ly/zb_wordof2016),填妥个人资料后提交表格。

投选方式 ②:手机短信

请在SMS中输入:zbevents

汉字编号,发送至98633628。例如:若要投选编号1的“女”字,请在SMS中,输入“zbevents 1”。

投选方式 ③:电邮

请把要投选的汉字,连同个人姓名和联络号码,电邮至zbevents@sph.com.sg,标题注明“字述一年2016投选”。

投选方式 ④:邮寄

剪下报纸上的投选表格,填妥后邮寄至:

《联合早报》

“字述一年2016” 投选

MacPherson Road Post Office

Locked Bag Service No. 047

Singapore 913486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