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多克卸任福克斯和新闻集团董事长 七十年职业生涯谢幕

字体大小:

来源:彭博社

作者:Molly Schuetz

在近七十年的职业生涯后,鲁珀特·默多克将卸任福克斯和新闻集团董事长一职,他将成为这两家公司的名誉董事长。

现年92岁的默多克卸任标志着一个时代的结束。在其职业生涯中,他通过一连串登上头条的交易和新闻编辑室丑闻重塑了大西洋两岸的媒体、娱乐甚至政治格局。

福克斯周四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默多克的长子拉克兰·默多克将成为新闻集团的唯一董事长,并将继续担任福克斯的执行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尽管默多克建立的帝国在由报纸、电影院、有线电视和广播电视为主的媒体时代繁荣昌盛,但尚未在流媒体视频和短格式用户生成内容的新媒体时代取得类似成就。

纽约时间上午11点11分,福克斯股价上涨2.3%,至31.88美元。新闻集团股价上涨不到1%,至19.85美元。

鲁珀特·默多克在致福克斯员工的信中表示,“现在是我承担不同角色的时候了”,并称“我们的公司非常健康,我也是”。他承诺自己仍将 “每天参与想法竞赛”。

他说:“争取言论自由,最终是争取思想自由的斗争从未像现在这样激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