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报百年报庆《我们》八折购书优惠和社长签名明信片,给首100位早报VIP!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联合早报》百年报庆口述历史
《联合早报》百年报庆口述历史

字体大小:

《我们——联合早报口述历史》是纪念《联合早报》百年报庆之作。以50名退休、前报人的口述历史访谈为主,新闻从业员的采访侧记为辅,连缀历史,直观历史,解读历史。

内容结合早报编辑部的口述历史项目及国家档案馆口述历史中心数十年来与退休报人所做的访谈,呈献他们的回忆与心声。许多受访老报人们将他们人生的工作岁月都献给报馆,对报馆的工作、同事、上司、制度、待遇、环境等等都有他们个人的经历与看法。内容包括1928年加入《南洋商报》当校对的薛残白讲述与郁达夫的交往、1965年新马分家时负责翻译商报声明的宋长益,《联合早报》前总编辑林任君分享与‘李先生的午餐邀约’等。

口述历史就是要通过个体的眼睦、认知和感受,通过他们的记述,让对了解或研究新加坡华文报业史有兴趣的读者,看到不同的面向。让一棵柱树构起一片树林。《我们》见证国家克服困难的自豪,是华文报历史的一部分。它既是新加坡华人的历史,也是新加坡媒体政策、教育政策历史的一部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请点赞和分享早报俱乐部脸书账号获取优惠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