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艾珈怀孕4个月 害喜吐到瘦1公斤

蔡艾珈和老公去年在派对上向家人和亲友公布孩子的性别。(受访者提供照片)
蔡艾珈和老公去年在派对上向家人和亲友公布孩子的性别。(受访者提供照片)

字体大小:

本地歌手蔡艾珈开心宣布怀孕四个多月,将在今年生下“狗宝宝”。

24岁的蔡艾珈接受本报的访问时高兴地说是在一个月前知道喜讯,不过碍于华人传统,所以要等到怀孕三个月后才报喜。“我和老公结婚一年多,没有避孕,一切顺其自然。这个时候怀孕很好,我们觉得孩子是上天赐给的礼物,不用择日,有了就有了,我们也能跟着孩子一起成长。”

蔡艾珈头三个月害喜非常严重,一直狂吐:“我那段时候吐得非常厉害,吃什么吐什么,一直抱着马桶吐,吐到瘦了一公斤!情绪很不好也一直想睡觉,除了去看妇产科外,根本没有出门,终于能体会当妈妈的辛苦了。”

过了怀孕前期,蔡艾珈的情况现在比较稳定,不会吐得那么厉害,精神也变得比较好。

爱狗的蔡艾珈与狗非常有缘,除了将在狗年生下小孩,她正好也属狗。她笑说:“我家里养了两只狗,老公和妈妈的家里也养狗,去到哪里都是狗。有些人说怀孕期间不能接触狗,但我不会特别避讳。我觉得可以与狗狗共存,也想呼吁大家不要一怀孕就把狗狗遗弃。”

问到孩子的性别时,蔡艾珈不愿意透露,说会拍摄一系列怀孕视频,放在社交媒体与大家分享,到时大家就会知道。不过她的家人和亲友上个月已经在派对上,预先知道孩子的性别了。

工作方面,经纪人孙文海头三个月会特别迁就蔡艾珈的身体状况和时间,让她少接工作。现在身体状况变好,蔡艾珈说已经“复出”,最近的工作是盛港西区的新年倒数表演。

蔡艾珈说由于她爱穿宽松衣服,所以很多人在表演时根本看不出她怀孕。目前42公斤的她计划工作到农历新年为止,“因为我个子小,怀孕后期身体应该会很重,行动很不方便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