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见吴孟达感惊艳 杨雁雁:他饱读诗书

杨雁雁(右图右,IG图)因为香港籍丈夫马玉成(右图中),曾与吴孟达(左图,互联网)吃过饭。
杨雁雁(右图右,IG图)因为香港籍丈夫马玉成(右图中),曾与吴孟达(左图,互联网)吃过饭。

字体大小:

银幕上的吴孟达搞笑,私下原来饱读诗书!

香港资深艺人吴孟达上周病逝,认识他的朋友都很不舍,包括金马影后杨雁雁。杨雁雁因为香港籍丈夫马玉成,曾与吴孟达夫妇吃过饭。

杨雁雁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几年前吃过一两次饭,是过年的时候。”她初次见到吴孟达感到惊艳:“与他银幕上的搞笑形象很不同,他很慈祥,有修养、涵养,讲话有条有理。他的中文程度很好,也读很多书,例如孟子之类的。他也说要多读四书五经。”

若在新山 马玉成吴孟达会约见面

她说丈夫与吴孟达是同一代的香港影视工作者,所以很熟,吴孟达过世,她的丈夫很难过。据所知,马玉成若与吴孟达都在新山,有空就会约见面,她说自己没跟去,而是让男人们去聊天。她说由于健康因素,吴孟达与他们见面时,都吃得清淡。

由于疫情,小朋友不方便出国,马玉成都飞来新加坡探望妻女,最近刚飞回香港,还在隔离。杨雁雁说:“现在疫情,我也没办法出国拍戏。目前在谈的是今年中与年底的工作。”她也说希望赶快打疫苗,早点有机会出国走走。

杨雁雁将演出陈哲艺导演的《我们都是陌生人》,此片是陈哲艺“成长三部曲”的最后一曲,前两部是《爸妈不在家》与《热带雨》。《我们都是陌生人》融入冠病疫情素材,剧本是陈哲艺阻断期间在伦敦花半年完成,刷新了他创作剧本的纪录。之前两片,陈哲艺每部剧本费时两年创作。杨雁雁说,电影在前期制作:“现在最忙的是导演。”

自疫情暴发以来,她除了出席金马奖颁奖典礼,就留在本地陪女儿,一转眼女儿已念小三。她最近一次于大年初一在个人Instagram账户晒出与女儿拜年的视频,母女俩互动活泼可爱,赢得网友赞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