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nna One成员到底赚了多少?

韩团Wanna One出道后,首次结算收入。(海峡时报)
韩团Wanna One出道后,首次结算收入。(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韩国男团Wanna One最近进行了出道后的首次收入结算。

据韩国媒体14日的报道,各成员所属经纪公司分得约1亿5000万韩币(约18万新币)。对此,YMC娱乐方面向媒体表示:“Wanna One最近确实收到了首次收入结算。此次只对10月以前的活动进行了结算,而专辑和音源串流(music streaming)收入则并未包括在内。”各成员所属社将按照合约签订的比例,与成员进行收入分配。

据先前报道,Wanna One其实已经为隶属的经纪公司 CJ E&M 和YMC娱乐公司净赚33亿韩币(约402万新币)。令人好奇的是,这1亿5000万韩币(约18万新币)除了没有经纪公司的金在奐(Kim Jae Hwan)能全数获得之外,剩余成员在经纪公司抽成之后又将获得多少?

韩国经纪公司与艺人如何分成

韩国艺人和经纪公司的分成,一向是为众人津津乐道的话题。

根据2016年韩国媒体公布的内幕消息,韩国5大经纪公司SM、JYP、YG、FNC、DSP和旗下艺人之间的收入分配,专辑和周边商品抽成比例分别为:SM:9.5比0.5、JYP:5比5、YG:5比5、FNC:7比3、DSP:5比5。艺人活动如演唱会和粉丝见面会的抽成比例则是:SM:6比4、JYP:6比4、YG:4比6、FNC:6比4、DSP:5比5。

按照这些比例粗略计算,相信Wanna One成员或能获得大约5比5的抽成比例,也就是说每位成员能够收到7500万韩币(约9万新币)的收入。

付出的努力与收入不成比例?

8月出道以来,Wanna One成员们的收入公开后,让许多人都觉得有点纳闷。因为有传Wanna One至今已帮公司赚取33亿韩元(约414万7000新元),然而这笔收入需要被Wanna One经纪公司YMC娱乐,以及发行商CJ E&M各抽成25%后,在让成员各自经纪公司再抽50%,剩余的钱才会进入成员们的口袋里。一般上,经纪公司为栽培艺人而做出的花费确实庞大,之后还有宣传和制作费用等等。但网络流传的分成计算法,却令大批粉丝大喊心痛,纷纷抗议偶像们出道以来,并没有太多时间休息。如今公布的收入分成,似乎和他们的努力不成正比。

Wanna One其中最受欢迎的成员——年仅20岁的姜丹尼尔(Kang Daniel)8月底曾在综艺节目上透露说自己出道之后,最难以适应的行程满档的生活。姜丹尼尔凌晨四点就得起床开始他的行程直到隔天凌晨两三点才能回到宿舍休息,每天平均大约睡一小时。他在节目中说,长期的缺乏睡眠让他总是提不起劲,他的愿望就是可以好好放一天假来休息。

值得庆幸的是,老天仿佛听到姜丹尼尔的心声,Wanna One全体成员终于在出道100日(11月14日)获得一天休,享受自由的个人时间。YMC娱乐方面14日向媒体表示:“成员们今天会休息一天,从15日的AAA颁奖典礼开始正式投入回归活动,并为国内粉丝见面会以及年末颁奖典礼舞台做准备。”可见,在休息一天之后,团员们接下来即将展开另一波忙绿的行程。

或许这就是成名的代价吧,艺人确实不好当,来听听Wanna One的最新歌曲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