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投资银行首三季 所赚取收费微跌2%

字体大小:

金融数据科技公司路孚特星期五发表的报告显示,7亿9464万元这个九个月收费数字,是自2015年以来首次出现跌势,不过,今年至今的规模还是处在过去11年来的高位。

本地投资银行今年首九个月赚取的收费,同比下滑2%至5亿7780万美元(约7亿9464万新元)。

金融数据科技公司路孚特(Refinitiv)星期五发表的报告显示,这是自2015年以来首次出现跌势,不过,今年至今的规模还是处在过去11年来的高位。

在并购活动方面,咨询费从去年的历史高位下滑16.5%至1亿5380万美元。

股权资本市场的承销费收入上扬60.2%至1亿4290万美元,创下六年来新高;债务资本市场的承销费收入则跌6.7%至1亿4210万美元。

星展集团(DBS)是赚取最多费用的业者,它今年至今有7200万美元进账。排在后头的是大华银行(UOB)和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它们分别获取4440万美元和3800万美元。

本地的并购活动相当活跃,今年至今的规模达88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高出70.6%。

报告指出,近一半的交易来自房地产行业,规模达440亿美元,占49.8%。这包括凯德集团(CapitaLand)今年初宣布以110亿元收购淡马锡控股子公司星桥腾飞(Ascendas-Singbridge)。

另一个巨额房地产交易是华联商业信托(OUE Commercial Reit)和华联酒店信托(OUE Hospitality Trust)合并。

金融业的并购交易排在后头,交易规模为169亿美元,其中包括以私召车起家的Grab获得日本软银(SoftBank)旗下Vision Fund的14亿6000万美元注资。

报告也写道,在东南亚,新加坡的并购交易份额最大,占50.2%。

至于股权资本市场,这方面的活动在今年首九个月上扬43.9%至57亿美元。这是自2013年以来最好的表现。

当中,本地的首次公开售股(IPO)总额达1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高出130.3%。这主要是由上市的房地产投资信托带动,例如Prime美国房产投资信托(Prime US REIT),这是东南亚今年至今最大规模的IPO。

普华永道(PwC)新加坡资本市场服务组主管谭德成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今年在本地上市的房地产投资信托(REIT)有所增加,是令人鼓舞的现象。

“尽管中美贸易战、美国与伊朗紧张局势、英国脱欧等事件带来不确定性,但我们预计还是有不少REIT会在本地上市。投资者在低利率环境中会追寻收益率。”

虽然并购和股权资本市场规模增加,不过债务资本市场则出现下滑,今年至今下滑18.4%至258亿美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