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贸易摩擦对未来几季我国经济增长有下行风险

中美贸易摩擦到目前为止对我国经济的影响有限,但接下来负面溢出效应可能更加明显。(路透社)
中美贸易摩擦到目前为止对我国经济的影响有限,但接下来负面溢出效应可能更加明显。(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中美贸易摩擦到目前为止对我国经济的影响有限,但接下来负面溢出效应可能更加明显,对未来几个季度的经济增长构成下行风险。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今天发布半年一度的宏观经济报告,对我国的经济展望做出评估,并解释本月收紧货币政策背后的考量。

金管局在报告中说,与半年前相比,经济展望更加不明朗,尤其是中美贸易纠纷升温。7月份中美实行的第一轮关税后,贸易纠纷对全球贸易、区域出口和经济增长的影响,会在下半年更明显。

此外,全球经济和科技周期进入成熟阶段,也会拖累未来几个季度我国的经济增长。

金管局预计,今年的经济增长会处于官方预测范围2.5%至3.5%的上半段,即达到3%或以上,明年略微放缓。

不过,虽然经济面对更高风险,但核心通胀预计会攀高,促使金管局收紧货币政策。

当局于本月12日让新元略微加快升值的步伐,以确保物价上涨的幅度不会过快。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