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一轿车闯红灯冲撞两车 13名伤者包括港驻粤官员

白色轿车撞倒人群后继续向前,撞上另一辆车的尾端。(互联网)
白色轿车撞倒人群后继续向前,撞上另一辆车的尾端。(互联网)

字体大小:

(广州综合讯)广州市区昨天(5月21日)上午发生轿车闯红灯,导致三车相撞、13人受伤,包括香港驻粤经济贸易办事处首席新闻主任黄伟强。肇事司机事后被捕,目前警方正在调查事故起因。

20190522_news_accident_Large.jpg
伤者包括香港驻粤经济贸易办事处首席新闻主任黄伟强。(互联网)

综合《新京报》、香港《明报》等媒体报道,这起事件发生在昨天早上8时50分左右。据广州市公安局表示,事发地点在天河区林和中路与林乐路交界路口,肇事车辆闯红灯后与另外两辆车相撞,并撞倒13名行人,其中两人伤势较重。45岁的丁姓肇事女司机也已经被警方控制。

事后公布的视频显示,事发前白色肇事车辆原本停在斑马线前,但不知何故突然向前冲过斑马线,撞倒正在过马路的行人,包括黄伟强。

据《明报》报道,黄伟强指出事发时是上班时间,出事路口也属于人流量大的交通热点。他忆述,肇事车撞到行人后依然继续前冲,直到撞上前方的一辆黑色轿车后才停下。

他表示,看到身边还有老人家受伤,更有人倒地不省人事。他过后被救护车送往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接受治疗,确认无大碍后已出院。

《新京报》引述目击者表示,甚至有伤者被撞倒后惨遭拖行,肇事女司机更是被观察到穿着厚底松糕鞋。《新京报》也指出事故地点就在香港驻粤办楼下,是黄伟强上下班必经之处。

从事发视频中可见,有一名伤者被卷入黑色轿车车底,还有一人则被夹在两辆车之间,一般相信这两人的伤势较为严重。

据中新社报道,涉事司机过后表示,意外源于自己在等信号灯时,将车辆挂在D档,并侧身拿后排的水杯,因操作不当而造成车辆失控。广州警方在经过测验后,排除了司机饮酒、吸毒后驾驶的嫌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