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拟招募逾10万人 展开大规模疫苗测试

美国计划开展一项大规模测试,招募超过10万名志愿者对约六个最具潜能的冠病疫苗进行测试。(路透社)
美国计划开展一项大规模测试,招募超过10万名志愿者对约六个最具潜能的冠病疫苗进行测试。(路透社)

字体大小:

(芝加哥路透电)美国计划开展一项大规模测试,招募超过10万名志愿者对约六个最具潜能的冠病疫苗进行测试,希望能在年底前推出安全有效的疫苗。

这项测试把通常需要10年才能完成的疫苗开发和测试工作,压缩到几个月。领导这个项目的科学家说,疫苗制造商已同意分享数据,并在自己的候选疫苗研发失败后,将临床试验网络借给竞争对手使用。

从7月开始,在小型早期研究中证明了安全性的候选疫苗将投入大型测试,每种疫苗将试用在2万至3万名志愿者身上。

协助设计测试计划的美国弗瑞德·哈金森肿瘤研究中心疫苗专家科里说,这个大型测试项目可能会有10万至15万人参与。

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院长柯林斯表示:“如果没有发现安全问题,研究将继续进行。”

这项大规模的测试是美国“加速研发冠状病毒疗法和疫苗”伙伴关系计划的一部分。这个公私合作计划汇集了几十家生物制药公司,以及美国医疗卫生及药品管理相关机构。

疫苗人体试验首先会在健康的志愿者身上进行小型的安全试验,然后扩大研究规模,以找出合适的剂量以及初步了解疫苗的功效。最后阶段是对数千人进行大规模测试。只有完成上述步骤,疫苗开发商才可放心将疫苗投入数以百万计的大规模生产。

医疗人员及病毒传播社区 将试用疫苗以检验效果

为了最快得出测试结果,疫苗将试用在医疗工作者以及病毒仍在传播的社区,以确认疫苗能否有效减少新增病例。首都华盛顿的疫情尚未达到峰值,是一个可能的测试点。柯林斯说,试验也可能在国外进行,包括非洲,那里的病毒刚刚开始传播。

他透露,美国生物技术公司莫德纳(Moderna)与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合作开发的冠病疫苗将率先在7月进入大规模测试;英国牛津大学与英国制药公司阿斯利康(AstraZeneca)研发的疫苗也可能同期加入测试。

柯林斯指出,莫德纳疫苗已进入人体试验的中期阶段;强生公司(J&J)、赛诺菲(Sanofi)、默克公司(Merck & Co)的疫苗都落在领跑者后头一两个月,在完成了前期人体试验后,它们可能在夏天加入大规模测试。

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表示:“只要一切准备就绪,加上天时地利人和,肯定可以在12月或(明年)1月获得疫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