诈骗达688万 108名受害者 新马警方捣破‘爱情包裹’集团

不法之徒会锁定单身或失婚妇女,通过网恋诈财。(档案照)
不法之徒会锁定单身或失婚妇女,通过网恋诈财。(档案照)

字体大小:

新马两国警方联手出击,揭发诈骗集团于马新两地设立基地,以“爱情包裹”的手法诈取两国至少108名受害者,达2160万令吉(约688万6570新元)血汗钱。

马国警察总长卡立昨晚透过推特贴文,赞扬马国商业罪案调查局与新加坡相关单位联合出手,成功逮捕20名涉及参与爱情包裹骗局的人士。

据了解,新马两国警方掌握资料后,取缔行动仍在两地进行中,因此警方不便透露更多详情。

一般相信,马国警方预料将于下星期一与新加坡警方在吉隆坡召开记者会公布详情。

目标:单身失婚妇

何谓‘爱情包裹’骗局?

诈骗集团把目标锁定于渴望恋爱的单身和失婚的新马妇女。

不法之徒或佯装俊俏的外国男子,通过面簿、交友软件或平台,搭上单身妇女后,展开甜言蜜语的攻势,攻陷芳心。

一旦成功网恋后,骗子就会寄出包裹,当作“爱的礼物”,受害人不久后会接到自称是海关或速递公司的电话,指有关包裹被扣留,因为太贵重或钞票在内,受害人必须把若干数目的金钱存在指定户头,才能领取包裹,但最后受害人还是收不到该包裹。

另外,也有骗子会先谎称接下一项工程,但需要上缴担保金,辗转向受害人索取,最终骗取大笔金额。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2月9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