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伟衷为何错失10秒逃生机会?

各界对于冯伟衷在军训时发生意外的过程,充满各种疑问。(互联网)
各界对于冯伟衷在军训时发生意外的过程,充满各种疑问。(互联网)

字体大小:

炮管下降需10秒,意外发生时冯伟衷曾有10秒逃生机会?

三军总长王赐吉中将昨天率陆军总长吴仕豪少将、作战后勤支援指挥部司令陈君有上校、陆军军医长卢宏一上校,以及国防部人力司司长李忠伟召开记者会,交代初步调查结果。

吴仕豪指出,冯伟衷当时和另一名军备技术员正准备维修155毫米榴弹炮车(Singapore Self-Propelled Howitzer,简称SSPH),必须将炮管从高位降下。

当炮车外的炮管下降时,炮车内的炮管尾端会往后延伸并上升,道理有点像跷跷板,当一边下降时,另一边就会上升。

事发时冯伟衷就站在炮尾处,被上升的炮尾挤压到炮车内墙上,伤及腹部和胸部多个器官。

据了解,炮管当时是通过自动模式降下,需要大约9至10秒的时间才能完全降下。换句话说,冯伟衷很可能是在10秒的时间内“慢慢”被炮尾挤压到墙上,那他为什么没有趁这10秒钟逃生呢?

当时跟冯伟衷一起在炮车上的还有一名军备技术员和炮长(gun detachment commander),两人并没有受伤。

那他们怎么没有发现冯伟衷就站在炮尾后方,在那10秒的过程中为何不暂停炮管降落,拯救冯伟衷?

这黄金10秒成了本次意外的焦点,一般都认为在那10秒内若有适当的应对,说不定就可以救回冯伟衷的性命,然而现在一切都太迟了。

同袍忆受训点滴 感人贴文疯传

从互看对方不顺眼到成为互相信任的战友,军中同袍回忆在军营与冯伟衷一起受训的点滴,感动无数网民。

曾与冯伟衷一同受训的同袍叶宝发(译音)昨天在面簿发文悼念战友,他形容一开始跟冯伟衷回营受训时,双方都不喜欢对方。

叶宝发觉得冯伟衷好像很少被叫去做事;而冯伟衷也觉得作为讯号员的叶宝发好像是在偷懒。

然而患难见真情,两人在一起培训久了之后,培养出很深的同袍情谊,冯伟衷会在他忙碌时为他送饭,让他倍感温暖。

“我记得当我扭伤脚要被送回军营时,他是那个帮我拿背包、枪械和头盔的人。”

他形容两人最后一次见面时互相说的最后一句话是:“保重、好好休息和谢谢。”

这一篇贴文感动了很多人,也在网上不断被转发,一天内被转发超过900次。

叶宝发最后说:“很荣幸可以跟你一起受训,请你安息。”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1月25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