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岁男子白天当上班族 晚上变歌仔戏“小生”

一到戏团表演时,王一川就画上浓妆,与平时不一样。(受访者提供)
一到戏团表演时,王一川就画上浓妆,与平时不一样。(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4岁开始伴外婆看歌仔戏,过后误打误撞进入戏班,29岁男子白天当上班族,晚上化身歌仔戏“小生”,延续传统。

今年29岁的王一川,早上和大多的上班族一样,清晨6时30分起床准备上班,是一家保险公司的品质管理负责人,不过下班后,他就投入歌仔戏中,脸上画上大浓妆,身穿戏服。

王一川受访时告诉《新明日报》,从小由外婆照顾,外婆非常喜欢看歌仔戏,他因此从小就常伴随老人家出外看戏,与戏班结缘。

“外婆经常去看戏所以也认识戏班的人,跟他们感情不错,在我大约10岁时,外婆就让我去学戏。”

王一川直言,戏班给了他归属感也没有任何压力;学了五年后,15岁那年在机遇下第一次当上“小生”。

shou_fang_zhe_ti_gong_2_Medium.jpg
王一川自15岁开始当歌仔戏“小生”。(受访者提供)

“原本演皇帝的是我的姑姑,不过因为她当时迟到,就让我上阵尝试,我只好根据之前看其他人的演法来诠释。”

王一川透露,外婆知道他正式登台,感到非常欣慰。

他表示朋友发现他唱歌仔戏演员时,觉得非常惊讶,甚至认为他就像“外星人”,晚上的消闲活动和大家竟然不一样。

“至少可以给下一代看到,还有年轻人在唱大戏,告诉大家大戏不仅是老人的玩意。”

他也希望,戏班能够获得支持尤其是资金援助,毕竟添购道具、服饰,什么都需要钱。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3月10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