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人过去五年对新移民的接纳度维持平稳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调查显示,国人对外国出生者的接纳度过去五年来大致保持不变。(档案照片)
调查显示,国人对外国出生者的接纳度过去五年来大致保持不变。(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在全球保护主义和民族主义高涨的局势下,新加坡人过去五年对新移民的接纳度维持平稳,大部分国人仍以开放心态接受新移民和外来人力。


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政策研究所与种族和谐资源中心OnePeople.sg在去年8月至今年1月,针对约3000名新加坡公民和永久居民展开调查。为确保调查准确反映少数族群的意见,研究员也额外访问多1000名马来与印族同胞。


调查结果显示,国人对外国出生者的接纳度过去五年来大致保持不变。九成的受访者认为不同国籍的人住在同一个邻里中是件好事。87%认为他们能从移民身上学到不同的文化,72%愿意和新移民会面与交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