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海彬:兼容并济的包容社会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多年前,本地摄影师李欣赏曾经谈及他如何为一群视障者上摄影课的感触。我印象深刻,其中一位视障者在街头拍了照片给李先生看。李先生问道:“你拍的只是一个垃圾桶啊?”


那位视障者却说:“我每天乘搭巴士,到站后,下了巴士往前走,只要碰到这个垃圾桶,就知道应该转左了。可是有一天,有人把垃圾桶移走,结果我跌倒了。我想让人知道——拜托别把垃圾桶移走啊。”我后来发现,李先生也曾在新加坡的TED Talk分享了这段故事。


社会如何关心体障者的权益,如何为体障群体打造无障碍设施,是不容忽视的课题。去年建设局更新了《无障碍通行准则》——从今年起,所有新建或大规模翻新的建筑都必须设置无障碍通行设施。更新的准则也对斜坡道、无障碍厕所、卫浴等设施的面积提出了具体要求。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