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投资客降价抛楼

字体大小:

(深圳综合讯)去年房价涨幅居中国全国首位的深圳楼市近期出现降温,有投资客降百万人民币抛售,发展商也低价开盘。

中国国家统计局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房价领涨全国的深圳,上月房价还同比上涨57.6%,环比上涨3.6%,均位居全国首位。

不过,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澎湃新闻网等媒体昨天报道,深圳部分地区最近出现了楼市降温的信号。

深圳美联物业后海片区负责人侯立勤介绍,他们门店一套145平米的房子,春节前挂牌1650万元(人民币,下同,347万新元),近期则以1450万元成交,总价下降了200万元,降幅超过12%。

深圳中原南山片区负责人表示,3月以来,深圳二手房市场的一些房东回调了挂牌价格,总体降幅在5%至10%之间,例如一套170平方米的房子在春节前挂牌单价为每平方米7万3000元,最近则以6万8000元成交。

据了解,目前出现降价的二手房区域主要集中在龙华、后海等之前房价暴涨的区域。这些区域投资客较多,由于担心新一轮的市场调控会导致出手困难,所以一些投资者开始降价出售手中的房源。

与此同时,一些嗅觉灵敏的地产商也决定以较低的价格开盘尽快出货。

据深圳中原研究总监王飞介绍,近期深圳二手房市场出现的降价现象属于局部现象,并没有大范围出现降价。

王飞预计,短期来看,深圳楼价继续大幅向上走的情况不太容易出现,关键在于接下来深圳楼市限购政策的走势发展,所以现在说拐点来到,还为时尚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