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满满带你看The Clement Canopy

字体大小:

 

 

位于金文泰1道的The Clement Canopy的两栋楼40层高,共有505个两卧房、三卧房和四卧房单位。(曾坤顺摄)

 

 

让孩子进入好学校念书是每个家长的心愿,也是我Ah Boy的妈钱满满的重大目标,所以靠近名校的新私宅项目最让我心动了。

99年地契的The Clement Canopy,由华业集团(UOL)与新加坡置地(Singapore Land)联合推出,是今年新登场第一个新私宅项目,我怎么可以错过!示范单位本周六(11日)才对外开放,我几天前抢先去参观了,还到附近视察环境,现在就跟大家分享我的独到观点。

 

 

公寓附近有数所中学和高等学府,住在这所公寓里的学生上学非常方便。(曾坤顺摄)

 

 

地点:位于教育枢纽

评分:★★★

公寓位于金文泰1道,就建在国大数理中学旁边,马路对面就是南华中学,2公里以外就是英华中学(自主)。

Ah Boy的数学成绩还不错,或许能考上国大数理中学,如果住家就在附近,他就能睡迟一点才去上课,忘记带课本也能回家拿。

问题就出在公寓距离最近的金文泰地铁站约1.2公里,说远不远,说近不近。

如果是顶着大太阳走路回家,一定会热到溶化。还好两所学校前有巴士站,搭车到地铁站还算方便。

可是除了学校,附近似乎没有其他设施,最靠近的超市在500公尺以外,如果要买瓶酱油还要步行十分钟,光用想的都觉得累。

 

 

发展商准备在两座楼之间的空间种植多棵树木植物,让人犹如置身在大自然的怀抱中。(曾坤顺摄)

 

 

设计:两大楼距离远 两卧房款式多

评分:★★★★

这个项目只有两座楼而且以斜对角建造,相隔一段距离,不用担心一打开窗就看到对面楼的邻居,既能保护个人隐私,也不会觉得拥挤。

两座楼前后没有其他高楼遮挡,采光充足,而且非常通风。

另外,发展商准备在两座楼之间的空间种植多棵树木植物,让人犹如置身在大自然的怀抱中。另外还有三个游泳池和一个网球场,可让我那越来越胖的Ah Boy运动减肥。

最特别的是,这里没有一卧房单位,但是两卧房单位却占了单位总数的近40%,而且还有四种格局设计可选择,适合小家庭、夫妇或单身者。

 

 

公寓的智能家居设备完善,屋主只须在自己的智能手机安装公寓的应用软件,就能控制家里的门锁和冷气机以及预订公寓设施。(曾坤顺摄)

 

 

设施:智能家居让生活更便利

评分:★★★★

现在什么都讲究智能化,连住家也要有“智慧”。公寓单位内的智能设备完善,屋主只须在自己的智能手机安装公寓的应用软件,就能控制家里的门锁和冷气机以及预订公寓设施。

手机还能充做保安对讲机,屋主可通过手机屏幕看到站在门外的访客。屋主不用走到门前开门,只须在手机上按下按钮就能为访客开门。

但这些还算普通,Ah Boy妈我觉得最最最实用的是能通过应用软件向朋友发出邀请函,朋友的回函会直接发送到公寓的保安员室。

这样一来,要请人参加Ah Boy的生日party时,就方便多了。

 

 

两卧房单位有四种格局供选择,设计讲究实用性。(曾坤顺摄)

 

 

价格:尺价介于1330元至1360元,从约85万元起跳

评分:$$$半(越多$代表越贵)

两卧房单位价格介于85万元至120万元。三卧房单位价格从128万元起跳,四卧房单位最低售价为162万元。

最低尺价为1330元,比更靠近金文泰地铁站和购物区的新私宅项目御品居(The Trilinq)还贵。根据市区重建局网站的资料,去年12月御品居售出的单位尺价中位数为1192元。

总评:

The Clement Canopy靠近学校和巴士站,旁边就是亚逸拉惹高速公路(AYE),地点还算不错。

可是附近的购物选择不多,Ah Boy妈我想shopping就得搭巴士到金文泰中心。若从这个角度来看,加上1330元及以上的尺价,Ah Boy妈我觉得似乎不太划算。

如果发展商能给一些折扣,房间再大一点,也许就能进一步考虑看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