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嘉宾大杂烩 姐姐请吃饭“跑味”

字体大小:

请吃饭的姐姐

可在互联网观看

中国美食类真人秀近年百花齐放,节目组将各种元素与美食做结合再重新包装,美食节目不再仅仅是介绍美食而已。

浙江卫视本月6日推出全新一档明星美食交友类真人秀《请吃饭的姐姐》,由香港女星蔡少芬、朱茵、陈法蓉和洪欣担任餐馆“芬蓉茵欣”合伙人,凭2018年《偶像练习生》出道的24岁董岩磊担任餐馆经理。节目每期会邀请网络有意思的年轻人到餐馆打卡,四位“姐姐”也会分享自己的人生阅历、从业经历,与嘉宾们交流沟通,从而了解当下年轻人的想法,更好地去经营节目中的餐馆。

蔡少芬、朱茵、陈法蓉和洪欣是拥有30年深厚友谊的姐妹淘,被封“港普F4”(港普指的是掺杂广东话的港式华语),《请吃饭》是她们首档合体的综艺。

第一期节目中,朱茵、陈法蓉和洪欣不约而同穿上黑色色系衣服,唯有蔡少芬以抢眼的橙色套装亮相,因而被姐妹封“心机女”。蔡少芬转过头来“攻击”身形娇小的朱茵,指出除了她之外大家均穿上高跟鞋,揶揄朱茵“哪来的自信?”“你最矮还穿成这样?”之后有一幕蔡少芬为董岩磊擦汗的镜头,一旁的洪欣立刻提醒“你这个镜头不要被你老公(张晋)看到,别帮人乱擦汗哦!”蔡少芬没好气说“我老公才不会那么小器!”不过这些场面并无火药味,更多的是好姐妹之间的互怼嘲讽,颇有笑果。

焦点转向网红嘉宾

可是节目的焦点很快转离四位姐姐,聚焦担任嘉宾的几名中国大陆网红,包括音乐人田一名、“职业体验师”张特价,以及“收纳达人”小纳,现场瞬间成了“网红杂烩”;曾是大陆偶像女团SNH48成员的李艺彤登场时,直接坐在姐姐们中间,却看不出她和蔡少芬等感情有多要好,为何会担任嘉宾同样让观众看了一头雾水。

虽然姐姐才是餐馆老板,但有客人上门时,只见董岩磊前去迎接,姐姐们与客人的互动不多,倒是有不少广告商品牌生硬植入、姐姐打广告的画面。

不“吃饭”反闲聊

节目的卖点之一是美食,但第一期重点似乎不在“吃饭”这件事上,介绍的港式美食不多,也不见姐姐们下厨或进厨房跟厨师互动,只简单教了如何自制柠檬茶。此外,既然四位姐姐在节目中经营餐馆,重心之一必然放在做饭和招待客人的环节上,但姐姐们和嘉宾更多的是在聊天访谈,嘉宾大聊悲惨遭遇、如何重拾希望,让《请吃饭》看上去更像是一档励志访谈节目。

实际上《请吃饭》融合了许多元素,像是边吃饭边聊天,经营餐馆的设置等,不难从节目中看到《中餐厅》《拜托了冰箱》等其他节目的缩影,出来的效果却有些不及预期,少了重点。

至截稿前,豆瓣未显示《请吃饭》节目评分,不过有网民留言提议姐姐们不如讲广东话,效果会更好,一针见血说:“全讲华语,姐姐们的个性出不来。”另有网友不解为何会邀请网红上节目,更想看的是四位姐姐闲话家常,若要邀请嘉宾,“香港这么多艺人,一期请一个(都行)”。

节庆飨宴(首播)

8频道 晚上8.00

古人为了对应端午节阴阳交错的气候变化,特别制作粽子来调节阴阳平衡。时至今日,粽子口味随着籍贯各有变换,一起透过镜头了解福建烧肉粽和潮州甜粽的滋味。

小小打工仔

8频道 晚上10.30

徐绮带着二儿子Jefferson、小儿子Algernon和林翠芳的小儿子Cayvus一起到宠物度假村打工,满院子的狗让三个打工仔踌躇不前,他们能克服对狗的恐惧,对狗屎的厌恶,并发挥对动物的爱心来完成工作吗?还是会被小狗吸引,只顾着跟狗玩而忘了打工正职呢?他们做了什么事让躲在后面的爸妈们看了忍不住微笑,感到自豪呢?

警察世家(第11季)Blue Bloods (S11)

AXN(星和Ch511,新电信Ch304)周一至四,晚上10.40

詹姆(Will Estes饰)出生于警察世家,其父弗兰克(Tom Selleck饰)是纽约市警察局局长。身为家中最小的孩子,詹姆无疑是全家人的希望和骄傲,从哈佛法学院毕业之后,原本可能成为一名成功律师的他,毅然遵从父亲意愿穿上警服,成为执法界的一员。

血缘兄弟 Brothers by Blood

Singtel TV随选电影,随时播看

8岁男孩彼得曾亲眼目睹妹妹被邻居的鲁莽驾驶撞死,父亲因为女儿的去世备受折磨,报复后也付出了代价。20年后,成年的彼得仍为妹妹的死感到内疚,然而当他试图与家族企业保持距离时,堂兄弟迈克尔的犯罪“等级”愈加强大。正因这血缘关系,他们卷入了背叛与报复的可怕循环中。

奈洁拉的动人美食 Nigella's Cook, Eat, Repeat

BBC Lifestyle(星和Ch432) 晚上7.00

英国美食作家Nigella Lawson(奈洁拉劳森)分享她的厨房哲学与下厨小习惯,并揭露独家食谱背后的灵感来源。

请寻找我 Bring Me Home

卫视电影台(星和Ch866,新电信Ch571) 晚上9.30

主演:李英爱、刘宰明、朴海浚。一名濒临崩溃边缘的母亲誓要寻回被掳走的儿子。儿子失踪六年,赫然传来疑是孩子下落的消息,母亲决定只身到渔村,希望找到失散多年的儿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