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少芬爆无线工资 拍一部剧才3500元

“港普F4”洪欣(左起)、陈法蓉、朱茵及蔡少芬在《请吃饭的姐姐》大爆入行时的工资。(互联网)
“港普F4”洪欣(左起)、陈法蓉、朱茵及蔡少芬在《请吃饭的姐姐》大爆入行时的工资。(互联网)

字体大小:

(香港讯)“港普F4”蔡少芬、朱茵、洪欣及陈法蓉在中国大陆真人秀《请吃饭的姐姐》合伙经营餐馆,大方分享当年入行时的工资,蔡少芬透露:“我那时(1991年)当选港姐季军后,500港元(约87新元)一个Show,拍一部电视剧20集,如果你当主角,从头到尾都有你的戏份,就只有2万港元(约3500新元)。”

陈法蓉更大爆港姐的工资多年来零增长,她说:“我记得当选港姐(1989年)后是每月有固定工资,那个工资很低,过了很多年后,我遇到一个新的港姐,我问她现在每月工资多少,没想到那么多年后,她跟我那时工资是一模一样,没有改过!”令全场哗然。

现场其他嘉宾都惊讶香港小姐当主演,四个月拍一部戏的片酬竟才2万港元。朱茵也说自己也曾在无线(TVB)拿过低薪,她当年还未从演艺学院毕业,已有机会参与幕前工作,当时每月工资约8000港币(约1400新元)。她们的对话在网上引发热议,有网民认为很正常,“因为TVB压榨员工是出了名的。”

蔡少芬、朱茵、洪欣三个妈妈也在节目中分享当年坐月的甜蜜往事;朱茵赞老公黄贯中照顾无微不至,帮她烧姜水及洗头。蔡少芬忆老公张晋做她的私人按摩师,晚上睡觉时抽筋,张晋立即起来帮她按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