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鬼片有看头 搞鬼不输好莱坞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鬼,是历久不衰的电影题材,在港产鬼片日渐凋零之际,本地鬼片真正的竞争对手其实是好莱坞。如今好莱坞鬼片向东方看齐,不再渲染视觉上的恐怖,而是让观众由内而外感受到背脊发凉的恐惧感。本地电影人得不断突破创新,才能与西方同行较劲。

鬼题材是世界各地电影人爱挑战的一种类型,本地电影人也不例外。受疫情影响,今年至今本地主流戏院商业性公映的土产片不多,五根手指数得完,当中有两部鬼片——李国煌在香港导的《翻生争霸战》,以及高崇悟执导,胡佳琪等人演出,上周四(10月28日)在本地推出的《开夜车》。所以,鬼片占比算高。

论科幻片、动作片、灾难片,本地肯定拍不过外地,但“搞鬼”未必会输。且让数据来说话,唐永健2005年的《女佣》票房200万元;梁智强与巫培双2009年联导的《吓到笑》票房260万元;陈启全的《23:59》2011年推出时,获观众共鸣,首周就击败康城影展最佳导演作品《落日车神》(Drive),集合好莱坞喜剧天王Eddie Murphy(艾迪墨菲)的《神偷军队》(Tower Heist)等片,摘下冠军,最终票房155万元,2018年还推出续篇。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