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嫊方主动与三儿聊性话题

黄嫊方与丈夫育有三个儿子,分别就读高一、中三和小四。(互联网)
黄嫊方与丈夫育有三个儿子,分别就读高一、中三和小四。(互联网)

字体大小:

身为三子之母,黄嫊方主动灌输孩子性教育。

由黄嫊方等主演的5频道剧《狮城辣妈》(Lion Mums)第四季正在热播中,该季探讨教育课题,当中包括性教育。黄嫊方与丈夫育有三个儿子,三子分别就读高一、中三和小四。昨午(12月12日)访问黄嫊方时,问起如何灌输儿子性教育,她指,在家里不会避谈性相关话题,觉得这是必要的教育之一,“如果学校当天有性教育课程,就问问儿子的想法,我会不尴尬地谈,不是以色情的角度,也跟他们说如果有不了解的,可以跟爸爸妈妈聊,谈这些不‘脏’,是有教育性和科学知识的。”

妈妈愿意灌输性教育,儿子的反应如何?她说:“我发觉他们听我讲后,就不会再发问或讲了……可能他们觉得跟女性聊,心里不是很舒服。”她曾派老公去“执行任务”,笑指老公是保守派家长,性教育的内容点到为止,“他会对孩子说,有什么不懂的就问他,不会直接多聊。但我觉得,不用叫他们问你,应该自己跟他们谈。爸爸(指老公)应该是觉得不好意思多说吧。”

所幸,儿子信任父母,愿意与他们分享心事。黄嫊方说,长子曾提起遇到心仪的女生,“不能阻止孩子喜欢一个人,但我会提醒儿子,避免跟对方单独出去,要约就群组出去,避免情到浓时,不小心做错事。”

父母无论如何教育和管制,总有防不胜防的时候。她透露,儿子小的时候,曾有同学给他看儿童不宜的网络画面,“我对儿子说,还好他跟我讲。这个年龄看这些画面是不对的,在不理解的情况下看,会联想到不对的事情。”

老公客串演出 剧中叫她安娣

黄嫊方的老公客串演出本季《狮》,在第八集出镜十秒左右,扮演冷气清理和维修员。黄嫊方说,剧组安排女主角的家人参与演出,于是找来老公客串,老公上过综艺节目,但没演过戏,台词不多,但有些紧张,在片场走错位,讲错台词。

“他最爽的部分是在剧中叫我‘安娣’,数落我!他一这样叫我,全组人就在那边笑,他觉得好玩。哈哈,如果在家里这样叫我,我们可能就吵架了,他只可以在拍戏时这样子玩。”

《狮》对黄嫊方来说是一部重要的作品,她参演第二季、第三季后,演艺事业回潮。本季中,其角色“Chae Lian”的个性180度转变,经常发脾气,对家人不客气,面对女性生理变化。黄嫊方不讳言,情节与演绎方式曾令她苦恼,挣扎一番后,决定按照导演的指示演出,“剧集播出,我是害怕的,不知道出来的效果是怎么样的。”

黄嫊方早前拍完8频道新剧《多年后的全家福》(前名《爸,我回来了》),暂且没接到新剧。对于明年的展望,她说:“很基本的,身体健康,希望大家都活得快快乐乐,不用为生活烦恼,老公有固定的工作,我时不时有工作可以接,就觉得很满足了。”她也说,随着新的冠病毒株出现,社会气氛又陷阴沉,盼过年可以冲冲喜。

《狮城辣妈》第四季每逢星期一至三,晚上9时30分在5频道播出,观众也可在meWATCH上观看剧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