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吃瓜:战事牵动演艺圈 乌籍女星揭家乡惨况 李英爱喊话“不要放弃”

来自各地的艺人都为乌克兰加油打气,左起:Michael Douglas、Lady Gaga、李英爱、瑞莎。(互联网)
来自各地的艺人都为乌克兰加油打气,左起:Michael Douglas、Lady Gaga、李英爱、瑞莎。(互联网)

字体大小:

乌克兰战事牵动演艺圈,各地明星一起用行动表态!俄罗斯2月24日入侵乌克兰,令许多当地无辜民众受到波及,定居台湾的乌克兰籍艺人瑞莎心系家乡,对战争带来的伤害感到十分心痛。各地艺人出面呼吁停止侵略行为,有些则以各自的方式杯葛俄罗斯。韩国艺人李英爱捐款给乌克兰,宋承宪在IG抨击俄罗斯,好莱坞及西方名人也纷纷声援乌克兰,华纳兄弟等片商则宣布暂停在俄国上映新片,以行动支持乌克兰。

瑞莎揭家乡惨况:很多人没家了

人在台湾的乌克兰籍艺人瑞莎2月中旬刚生完第二胎,却迎来家乡遭遇战争的噩耗,她的奶奶和叔叔都还在当地,让她非常痛心和担心。

瑞莎不时在面簿替乌克兰打气,并在3月6日透露家乡目前很需要帮助,“很多人被杀死,很多孩子没父母了,很多父母没孩子了,很多女人被俄军绑架,超多人没家了,看得非常心痛。”她特别表达对台湾的感激之情,“台湾除了努力捐款,援赠乌克兰共27吨医疗物资,还有很多台湾人一直帮乌克兰发声,很谢谢大家的坚持,不断地给乌克兰支持与关心。”

俄罗斯女星安妮感无奈:两边都有家人

俄乌开战,在台湾发展的俄罗斯女星安妮也被卷入“战火”,在面簿遭酸民呛声“你们这些俄罗斯人真讨厌,侵略善良的乌克兰人”等。

对于网民的留言,安妮难过地说:“乌克兰和俄罗斯两边都有家人和朋友,我们都很难过。没有人支持战争,大家只希望能平平安安过日子,世界需要爱,愿世界和平。”据知安妮出生于俄罗斯海参崴,父亲是乌克兰人,母亲是俄罗斯人。

在台湾发展的俄罗斯女星安妮被网友呛声。(互联网)

演艺圈声援乌克兰抗俄

不少好莱坞及其他西方国家名人在社群媒体或其他场合声援乌克兰。动作片巨星Arnold Schwarzenegger、流行歌手Miley Cyrus、演员John Cena、老牌男星Sam Neill及乐团30 Seconds to Mars等都在社媒上发声。

美国籍乌克兰裔女星Milla Jovovich和法国籍乌克兰裔影星Olga Kurylenko等也谴责俄罗斯的侵略行为。美国名作家Stephen King也在推特上传照片,显示自己穿着“我支持乌克兰”字样的T恤,并写道:“我通常不会上传自己的照片,但今天是例外。”

好莱坞银色夫妻Ryan Reynolds及Blake Lively则承诺捐赠高达100万美元(约136万新元)帮助乌克兰难民。

另外,在美国演员工会奖(SAG)颁奖典礼上,音乐天后Lady Gaga、资深男星Michael Douglas、Michael Keaton及女星Jessica Chastain等齐声支持乌克兰。美国知名庞克乐团Green Day和前英国偶像乐团One Direction成员Louis Tomlinson也宣布取消在俄国的演出。

美国名作家Stephen King穿上“我支持乌克兰”字样的T恤,(取自推特)

好莱坞片商抵制俄国

继迪士尼宣布从动画片《青春养成记》(Turning Red)开始,中止在俄国上映新片后,华纳兄弟也决定取消在俄国上映《蝙蝠侠》。

迪士尼声明指出,“未来的商业决策会依照情势的发展而定。与此同时,鉴于大规模难民危机,我们也与非政府组织(NGO)伙伴合作,提供紧急援助和其它人道协助。”

索尼影业也宣布暂停包括漫威角色《魔比斯》(Morbius)等新片的俄罗斯院线发行计划,“因为俄罗斯在乌克兰的军事行动,以及为此带来的人道主义危机,我们将暂停新片在俄发行计划。”

康城影展主办单位3月2日也发表声明支持乌克兰人民,宣布不欢迎俄国官方代表参加5月的康城影展。

李英爱捐款给乌克兰

乌克兰驻韩国大使3月1日在推特公开韩星李英爱(Lee Young-ae)的信件,当中李英爱提及家人曾参与战争,因此她深知战争残酷,所以撰文为乌克兰人打气“祝愿你们平安,不要放弃希望和勇气”,还附上1亿韩元(约11万2600新元)支票捐款。

曾与李英爱合演韩剧《师任堂》的宋承宪(Song Seung-heon),也在IG贴出乌克兰儿童受伤的照片,强烈抨击俄罗斯暴力的做法,写下“没有人可以夺走孩子的幸福”,并喊话“停止战争”。

任时完(Yim Si-wan)4日在社交媒体IG上传一张订房成功的截图,他预订了3月7日至4月4日的乌克兰民宿,并传讯息给民宿主人:“您好,我刚预约了1个月的房间,但我不会过去,希望您与基辅的人们都可以平安。”温暖之举获得网友的称赞。

李英爱除了捐款,也撰文为乌克兰人打气。(互联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