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吃瓜:与袁咏仪选美”对手变好友” 姚莹莹傻闯娱乐圈

字体大小:

很多看港剧的新加坡观众,都不知道在香港TVB电视拍了将近30年戏的姚莹莹,原来是“自己人”。毕竟她跟本地娱乐圈似乎少有关联。

最近趁她带11岁的儿子回新度假,顺便庆祝国庆,zaobao.sg记者约了做了专访。一问之下,原来她是潮州人,只听她溜出字正腔圆的潮州话对记者说:“ka kee nang(自己人), ka kee nang。”

50岁的姚莹莹近年在高收视长剧《爱回家之开心速递》,她的人事部主管形象很“入屋”,这也是她最为人津津乐道的角色之一。她接受视频访问时,自爆入行闹过的一些笑话和糗事,才让人看到她和许多香港艺人不一样,保留了似乎是本地特质的真和纯。

她当年参加新加坡环球小姐选美,被视为大热门,被其他佳丽孤立,曾难过得想退赛。后来拿下冠军,代表新加坡出赛,认识了代表香港的袁咏仪,两人在异乡互相帮忙帮出友情来。连她进TVB也跟袁咏仪有关。

姚莹莹广东话没有练好就闯入电视台,凭着美貌被监制看上,试镜金庸剧《神雕侠侣》的小龙女角色,她笑着比划出自己“惨败”给李若彤的原因。与世无争的她,又被另一部重头剧《寻秦记》找上,她糊里糊涂答应接拍,才发现剧本里的文言文台词“认识我我不认识它”。还有人爱闹她,她请教一些字的读音时,故意教她念成“脏字”,让她到片场闹笑话。

姚莹莹在镜头前分享自己的趣味经历,表情和肢体语言一样丰富,还把《寻秦记》念成《沉琴记》或《纯情记》,特别搞笑。记者发现那股“傻萌傻萌”的气质,到她资历深厚的今天,在她身上还未消散。

“傻妞有傻福”,她在娱乐圈交到不少知心友,除了袁咏仪,还有蔡少芬、宣萱都是。欧阳震华还教她一句令她非常受用的哲理名言。是什么呢?看视频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