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展报告:本地私宅价格相信已超越一般买家负担能力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新加坡私宅价格与本地收入之比达近五年高峰,私宅价格相信已经超越本地一般买家的负担能力,甚至达到部分投资者的极限,若稍有风吹草动,他们财务状况就会吃紧,因此现有的私宅价格预料是不容易持久的。

星展集团房地产研究组长陈伟祥是在昨日发表“净资产财务健康系列”研究报告时做出上述看法。该报告综合了公开数据与该行120万名零售客户的资料总结出,如果投资者单靠私宅投资,认为私宅是“金窝蛋”可以靠它舒服退休,可能是个错误判断。

陈伟祥在发布会上说,一个健康的私宅市场需要稳健收入增长支持,私宅市场过去30年都是如此;家庭收入年增长3%至4%,私宅价格增长幅度也在这个范围之内。但是近五年,私宅价格增幅已经超越家庭收入增幅,2020年80%家庭收入增加1.7%,私宅价格增加2.1%。换言之,私宅价格已经开始超越市场负担能力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