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非有地私宅转售价上扬0.5% 连续12个月上涨

字体大小:

我国非有地私宅转售价连续12个月上涨,10月份环比上涨0.5%,创八年新高。

分析师认为,由于担忧新私宅工程延误,许多买家和投资者纷纷转向转售私宅。不过,10月份整体和非中央区转售价格增幅放缓,反映看房人数限制等条规影响了需求。

新加坡国立大学房地产与城市研究院(IREUS)发布的10月份房地产价格指数(NUS SRPI)预估数据显示,整体非有地私宅转售价格指数为163.3。

中央区非有地私宅转售价格指数(不包括小型公寓)转升为跌,下滑0.4%;非中央区则上扬1.0%。小型公寓转售价转跌为升,上扬1%。房地产分析师王伽胜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新私宅工程延误,对那些基于在家办公用途等理由而急着买房的买家和投资者来说,转售私宅具有吸引力。

整体转售价增幅放缓

不过,由于私宅转售价近期的涨幅已影响到买家的负担能力,导致他们对价格越来越敏感,因此整体转售价的增幅放缓,低于上一个月的1.2%。

此外,由于疫情拖沓和加剧,买家也变得更为谨慎。与此同时,卖家对售价也更加有商有量,而不会坚持高价出售。

橙易产业(Orange Tee & Tie)研究与咨询部总监孙燕清受访时说,由于市场上的买家似乎比卖家多,价格持续上涨。尤其是在郊区,许多组屋提升者在最近几个月出售屋子后,正在物色替代房屋。

“由于大众私宅市场的新房供应仍然紧张,上个月非中央地区的公寓价格进一步小幅上涨。”

合登亚洲首席执行官叶润明受访时说,组屋提升者正在趁组屋转售市场强劲而套现,这清楚反映在非中央区私宅转售价格指数上。

展望今年接下来和明年的转售私宅市场,王伽胜预料,由于转售私宅价格一再上扬,加上出现冠病新变种病毒奥密克戎,买家情绪预料将更为谨慎,但转售市场将保持韧性。

不过,他指出,由于我国迅速扩大疫苗接种者旅游走廊计划(VTL),预料将对转售私宅市场有利,尤其是买家多为外国人的高档私宅市场。

叶润明说,若组屋转售市场维持良好,以及更多私宅的集体出售项目成交,对私宅的需求和价格的扶持将更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